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楼下饭店油烟熏人噪声大 楼上酒店称生意受影响 海口美兰区城管部门责令饭店进行整改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09 10: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吴佳穗

本报讯近日,位于海口市人民大道与海甸五西路交会处的景澜酒店员工向记者反映,该酒店楼下名为“×小旗”的饭店油烟烟囱对着酒店房间窗户,油烟熏人而且噪声大,酒店方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未得到解决。

4月6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景澜酒店门口看到,“×小旗”饭店与景澜酒店位于同一栋楼,整栋楼外部设计呈阶梯式,二楼与三楼之间留有室外平台,其中二楼属于“×小旗”饭店,三、四、五楼属于景澜酒店。饭店油烟烟囱设在二楼的外立面,从饭店的厨房一直连接到二楼屋顶的室外平台,全长近500米。

景澜酒店张经理介绍,该酒店于2015年开业,三、四、五楼是酒店客房。“×小旗”饭店于2019年开始营业,刚开始该店在设置油烟烟囱时,将整条油烟烟囱从二楼的外立面连接到酒店的顶楼外立面,但由于三、四、五楼属于酒店的范围,酒店方认为这样的设置侵害了酒店的合法权益,当时酒店经与“×小旗”及物业三方协调后,饭店决定调整油烟烟囱的位置。

张经理介绍,“×小旗”饭店营业时间为每天的17时至次日凌晨2时,其间,饭店厨房的油烟从二楼排出后,一直弥漫在酒店的走廊及客房内,导致酒店无法开窗透气。入住酒店的客人经常投诉,称酒店内油烟过大,要求更换房间。

记者看到,“×小旗”饭店油烟烟囱所在位置的地面上有不少黑色的污渍,酒店外立面也有不少污渍。记者在现场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

“×小旗”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饭店将油烟烟囱设置在酒店顶楼,由于酒店认为侵害其合法权益,他们便将油烟烟囱调整到二楼顶的室外平台上。因饭店的油烟问题,景澜酒店曾投诉过几次,饭店已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整改,购买了油烟净化器。噪声则是油烟净化器运转时产生的。记者在“×小旗”饭店厨房内看到,厨房的天花板上安装着两台油烟净化器。

海口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人民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2月27日,“×小旗”饭店因存在噪声污染等问题被城管部门责令于3月15日整改,该店仍未整改。该执法人员表示,由于饭店的油烟排放未经过第三方检测,因此他们无法对此进行处罚,他们建议饭店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若检测结果合格,饭店方可继续正常营业,若检测结果不合格,要求饭店在3天内进行整改。

“我们会继续关注此事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该执法人员说。

新闻推荐

酒店传菜员“监守自盗” 10天“顺走”6瓶茅台酒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实习生邱惠颖通讯员王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海南某酒店传菜员钟某多次盗窃酒店酒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楼下饭店油烟熏人噪声大 楼上酒店称生意受影响 海口美兰区城管部门责令饭店进行整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