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男子租房不向房东付钱反将房子转租骗钱获刑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07 10: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6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王倩)男子租下他人房屋后,用假手续骗取租客信任,再将房屋转租给他人。今天,记者从美兰区法院了解到,李某因诈骗他人111800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11月20日,被告人李某以每月租金2400元,租期半年,付款方式“押二付三”的形式租赁马某位于美兰区海甸岛的住房,但李某从未支付过房租和押金共计14000元给范某和马某。同日,李某在马某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虚假身份证和房东委托书骗取卞某的信任后,私下将马某的住房以每月租金1800元,押金3600元,租期半年,付款方式“押二付六”的方式转租给卞某,从中骗取卞某房租和押金共计14400元。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期间,李某利用虚假身份证和房东委托书以及虚构债权的手段,骗取卞某、王某、任某共计111800元,用于个人消费和还债。案发后,李某未退赃。

美兰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行为构成诈骗罪,法院依法对李某作出判决,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责令李某退赔各被害人损失共计111800元。

新闻推荐

网上立案+跨域立案 海口美兰法院提供“家门口起诉”服务获群众点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卞长杰陈秋云邓耀恒)不断完善立案环节的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海口市美兰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租房不向房东付钱反将房子转租骗钱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