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打造城市田园景观江东田园项目总面积3500多亩,总投资3000多万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03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田园效果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王康景通讯员王聘钊文/图)近日,在海口江东大道旁的溪头村江东田园项目4号地块,农民在田垄旁打开灌溉水源,井水从水管喷出,不一会儿便漫遍了整块田野,水稻绿芽长势喜人。

据介绍,4号地块是江东田园项目11个地块中的一块,也是建设进度最快的一块。江东田园项目分为两期建设,总投资3000多万元,由美兰区招投公司和海南富力热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目标是将相关农田升级打造成农田综合整治的示范工程和江东田园。

据悉,江东田园项目总面积3505.92亩,分布于美兰区东营村委会、仲恺村委会、新管村委会和大昌村委会。其中4号地块面积157亩。项目于今年1月初进场施工,对相关地块进行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农田的电力及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期建设预计将于本月底结束。

在美兰区政府的积极协调下,仅1个月就完成了700多亩农田的租赁协议签订。随后,海南富力热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相关地块以第一年1200元/亩,每亩租金逐年上涨5%的价格,与各村经济合作社租下土地15年进行建设,并对田间道路、田埂、排灌系统和土质进行综合治理,努力形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高标准农田。此外,建设方还以日工资120元邀请农民进行劳作,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务工,解决劳动力流失问题。

“我们选用的稻种为旱优73号品种,是经过南繁育种后研发、筛选出的优质品种,该品种在国内大赛上获得过金奖。”海南富力热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王甲启表示,该品种可在完全干旱的情况下生存20天左右,亩产500斤精米。

“我们希望在保护基本农田的基础上,建设农田体验项目和稻田景观设计,通过设计稻草人艺术作品、手绘墙画等景观,使之与稻田景观密切融合,打造江东田园景观。”美兰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诈骗17万余元 一男子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3年8个月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被告人陈某以帮忙修车、办牌照、装修为由诈骗被害人17万余元。近日,海口市美兰区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打造城市田园景观江东田园项目总面积3500多亩,总投资3000多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