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社区接种门诊“搬”到学校里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01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3月31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测量血压。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赵汶)“来,量一下体温,最近有没有不舒服?”3月31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琼山区国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黄德丹忙着帮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提供接种咨询和测量体温等服务。

“我们早上8点就到岗,一直忙到晚上9点钟才下班。”黄德丹说,她每天都在新冠疫苗咨询台前为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忙起来时甚至没时间喝水。

琼山区国兴街道办事处主任科员陈长孝介绍,该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方便学校师生在校接种新冠疫苗,降低学生的外出风险,同时也方便周边群众能够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该街道办事处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搬”到了学校里,为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提供更宽敞的接种、留观环境,避免人群聚集。

现场,国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精源介绍,该临时接种点有500多平方米,单独设有咨询台、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等不同区域,还设立了应急观察室,配备了齐全的急救设备,并有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蹲点负责应急处置,为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提供舒心的接种环境。

“作为民营医疗机构,我们参与这一重大公共卫生任务,扛起一份社会担当。”王精源说,近期,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有限公司滨江健康体检中心也安排了人员前来支援,积极扛起社会责任。

记者从海口市卫健委了解到,自海口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各民营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等积极响应号召,相继派出约200人支援这一重大公共卫生任务。

新闻推荐

田间务农忙 蔬菜鲜上市

▲菜商在琼山区凤翔蔬菜批发市场装卸蔬菜。本报记者王程龙摄?海口苍东村蔬菜基地的蔬菜长势良好。本报记者张俊其摄3月25...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接种门诊“搬”到学校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