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云龙镇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学历年龄实现“一升一降”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30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史瑞丽)记者今天从琼山区云龙镇获悉,云龙镇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日前已顺利完成,实现了“两委”班子学历、年龄达到“一升一降”目标。

据了解,本次云龙镇换届选举共选举产生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49名,除分管纪检兼村监委主任不交叉外,其他职数交叉任职率100%。其中,女性成员12名、占比24%;35岁及以下10名、占比20%;退役军人9名,占比18%;实现了每个村(社区)至少配备1名女性干部、1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的目标要求;书记、主任8名,实现100%一肩挑,平均年龄47.5岁,其中3名新提名村党支部书记平均年龄38.33岁,均具有大专学历;村(社区)“两委”班子大专以上学历比例增长约14.22%、年龄结构下降约7.08岁,“两委”班子学历、年龄达到“一升一降”,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据悉,自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云龙镇坚决贯彻上级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每个环节、每个阶段依法进行、规范操作,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推动实现“阳光选举、和谐换届”。

新闻推荐

“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琼山区凤翔街道高登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活动

高登社区活动现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知识转盘游戏。本报记者史瑞丽摄本报2月27日讯(记者史瑞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我们要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云龙镇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学历年龄实现“一升一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