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甲子镇黄元娃悉心照顾患病婆婆、自主创业勇挑生活重担 孝顺好媳妇 撑起幸福家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4 19: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黄元娃精心经营餐饮店,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

和睦的家庭是和谐乡村的一个音符,万千个和睦的家庭,就能奏出乡风文明的华美乐章。琼山区甲子镇大同村委会多历村有个“光荣之家”——黄元娃夫妇一家的故事远近闻名,他们身体力行为村民树立榜样,让精神文明的风气在乡间传递,推动乡风民风持续向好。

□本报记者高潮文/图

A

好媳妇操持家务有一套

在甲子镇多历村,黄元娃是个“名人”。跟丈夫结婚10年来,她跟婆婆从没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婆媳之间相处非常融洽。婆婆洪春香走到哪里都念叨着儿媳妇的好,乡亲们看在眼里都十分羡慕。

几年前,洪春香因得了一场大病,一直卧病在床。黄元娃便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担子,她坚持每天用轮椅推着婆婆出门散步、赏花,陪伴婆婆说话、谈心,变着花样为婆婆做可口的饭菜。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一天天好了起来。

每年公公婆婆生日当天,黄元娃都要给他们煮12个鸡蛋,全家人一起吃,寓意月月都要幸福平安。遇上父亲节、母亲节,她都会为公公婆婆购买新衣服。自己带大一双儿女,不让公公婆婆操劳费心。她用言行举止,为两个孩子做好孝顺榜样。

丈夫符跃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么多年来,妻子为母亲所做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感动之余,他感叹自己虽是儿子,但却不如妻子为父母做得多。现在,平日里,为了能让妻子多歇一歇,他都会主动承揽下接送小孩上下学和自家的农活。甲子镇大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风伟说,黄元娃能做到这个份上实属不易,她的所作所为给村民树立了好榜样,是邻里公认的好媳妇。

B

自强不息托起幸福之家

为了让家人过上幸福的日子,黄元娃主动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多历村地处谭仙大道旁,交通便利,毗邻定安美食文化、物流配套等服务产业区域,这让黄元娃萌生了开餐饮店的想法。现在,黄元娃在村里经营了一家早餐店,生意十分红火。“我们再也不用去仙沟镇吃早餐了。”村民称,黄元娃的早餐店开业后,不仅方便了大家,而且做得快、味道好,深受大家喜爱。

赢得了村民的肯定后,黄元娃跟丈夫决定逐步扩大早餐店经营,增加茶点种类。每天下午,店里高朋满座,不少村民惬意地品茶聊天。“春节后,我想再推出海南鸡饭、猪脚饭等特色中餐,让大家能吃上一顿经济实惠的海南特色美味。”说起自己经营的餐饮店,黄元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的目标是不让老人为家庭担忧,尽可能地让他们多享福。”黄元娃说,为家庭付出再多都是应该的,只要夫妻俩始终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就能把家庭经营好。

新闻推荐

只要有情在 处处是年味

“今年春节,国家倡导就地过年,考虑再三,便选择留在海南,这里年味同样很浓,幸福感满满……”除夕当天,记者来到东昌农场公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甲子镇黄元娃悉心照顾患病婆婆、自主创业勇挑生活重担 孝顺好媳妇 撑起幸福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