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只要有情在 处处是年味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3-24 19: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春节,国家倡导就地过年,考虑再三,便选择留在海南,这里年味同样很浓,幸福感满满……”除夕当天,记者来到东昌农场公司白石溪雅昌花园小区,与小区居民孙增宁说起留在白石溪过年的感受时,她满脸都是笑意。

“我的老家到了冬天就下雪结冰,天气十分寒冷,早就想在海南买套房子居住过冬了。”孙增宁告诉记者,她是江苏宜兴人,今年64岁,是名退休教师。2018年,从江苏到东昌农场公司看望在白石溪打工的哥哥,被这儿的环境吸引,便留在哥哥家住了两年。由此与白石溪结下了“情缘”,萌生了要在白石溪定居的念头。

去年经人介绍,孙增宁在雅昌花园小区买了套二手房,对房子进行了装修,还置办了新家具,于今年元旦搬进了新家。

“白石溪周边没有工厂,空气质量很好,气候暖和,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是老年人过冬的好地方。”孙增宁说,过年本应回老家的,可考虑疫情还不稳定,国家又提出了“就地过年”,因此,她和爱人韩建华便留在了白石溪,俩人过了个简单又甜蜜的年。

孙增宁告诉记者,春节临近时,东昌农场公司和东昌居联合组织相关人员到雅昌花园小区指导安全防范工作,走访、慰问在小区过年的外地人,并发放《致“雅昌花园小区”朋友们的一封信》,倡议小区人员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疫各项工作,还为住在小区大道旁的住户送上大红灯笼和春联及福字礼包。“这让留在小区过年的外地人感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喜悦,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孙增宁说。

春节前,记者来到孙增宁家中,孙增宁和丈夫正在和面。“我们正准备包饺子。家乡的年夜饭,饭桌上一定要有饺子,这是传统习俗。虽然在海南过年,但年夜饭吃饺子的习俗不能变。”孙增宁笑着说,他们夫妇最钟爱的是羊肉大葱馅的饺子,羊肉滋补,暖胃又开胃,吃完暖洋洋的。一边说,她一边挽起袖子开始包饺子。

不一会儿,空气中就弥漫开了饺子的氤氲香味,那正是浓浓的“年味”。

(本报东昌2月22日电)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将加快扩建或新建这些学校 今年新增 4470个学位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在3月2日举行的海口市琼山区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上,琼山区长王和娇表示,今年琼山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只要有情在 处处是年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