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云龙镇将推出百个乡村振兴项目 探索“三农”新业态 打造发展新样板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4 19: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省图书馆云龙分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进行外立面装修的收尾工作。 本报记者 史瑞丽 摄

□本报记者史瑞丽

3月10日下午,在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的省图书馆云龙分馆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进行外立面装修的收尾工作。该项目作为云龙镇百个乡村振兴项目之一,建成后将为附近居民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省图云龙分馆项目开始收尾

据介绍,省图书馆云龙分馆项目,占地约1885平方米,坐落于云龙南部文化教育旅游片区(云龙湖片区),紧邻海榆东线发展主轴,距离海南自贸港临空经济区约10公里,交通及区位优势卓越。建成后底层架空,水系环绕,楼体犹如漂浮于水面,周围有百亩滨湖公园环伺,视觉上有与云龙湖浑然一体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项目规划为公共图书馆,包括总台服务大厅、公共检索区、普通阅览区、休闲预览区、电子阅览区、水吧阅览区、儿童阅览区、办公区等“一厅七区”功能空间;同时还设有报刊/期刊室、无边际泳池、餐厅以及商业配套,是一处亲水休闲的书香院落,也是云龙全新的文化名片。“目前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初步预计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对外开放。”省图书馆云龙分馆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甄选项目打造推广示范样板

琼山区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明确提出,将以全面振兴乡村为引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地处海口城区近郊的云龙镇,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还将重点围绕美兰机场发展临空经济;依托辖区内2.5万亩花卉资源和三十六曲溪等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资源,发展都市型休闲农业旅游线路,吸引市民游客前往云龙镇参加研学以及休闲旅游。记者了解到,今年云龙镇计划推出100个乡村振兴项目,目前项目正在遴选当中,完成后将向外界公布。

“云龙镇100个乡村振兴项目公布后,镇委镇政府将紧盯政策去向和需求导向,实行"五个一"目标责任制和"三色"过程管控机制,全力以赴发展辖区企业、商会力量参与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短时间内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样板。”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委副书记、镇长王绥臻说。

新闻推荐

只要有情在 处处是年味

“今年春节,国家倡导就地过年,考虑再三,便选择留在海南,这里年味同样很浓,幸福感满满……”除夕当天,记者来到东昌农场公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云龙镇将推出百个乡村振兴项目 探索“三农”新业态 打造发展新样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