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消费,逆势增长显韧性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1-28 07: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A01版

——线上零售额快速增长,非免税实体零售接近同期。2020年,全省网上零售额比上年增长21.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6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91.0%,远高于全国14.8%的平均水平;同时,随着居民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外出消费活动稳步增加,实体店客流有所回升,线下消费加快复苏,全年限额以上非免税实体店零售额累计降幅收窄至0.9%。

——升级类商品消费需求旺盛,汽车消费市场明显回暖。2020年,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及通讯器材类消费升级类商品零售额比上年分别增长132.9%、102.8%和11.0%,增速分别高于商品零售平均水平127.9个、97.8个和6个百分点;此外,在各种汽车消费促进和补贴政策的刺激下,2020年,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2.0%,汽车销售市场的明显回暖对消费市场稳定复苏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城乡市场逐季复苏,乡村市场恢复好于城镇;商品零售高于同期,餐饮逐季改善……关于2020年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亮点,海南还有很多;而关于2021年消费考题,海南将通过自贸港特殊政策和销售渠道,为国内消费者提供种类更多、价格更低、品质更优的国际化商品和服务,吸引国人出境消费回流,在吸引消费回流,促进国内大循环方面起更大的作用。

(本报海口1月27日讯)

新闻推荐

老年人刷起短视频更上瘾把“沉迷短视频的爸妈”拉出坑

近年来,触网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资料图■本报记者徐珊珊随着触网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以及短视频的迅速传播,许多老年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逆势增长显韧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