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3岁男童被卡石缝 海口消防成功救出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4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消防人员救援被卡石缝男童。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李云川通讯员孙键摄影报道)1月12日17时许,美兰区法制文化广场一名3岁男童被广场造景石头卡住,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处置,成功将被卡小男孩从造景石头缝中救出。

当天17时19分,海口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白龙消防救援站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救援人员到场发现,一名3岁男童呈倒立姿势,被卡在3块直径约1米的造景石缝里,无法动弹。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小孩情绪,一边观察现场情况。由于造景石较大无法移动,救援人员利用液压顶杆,顶撑起其中一块石头扩大空间,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抱住男童,扩张出空间后,立即将男童成功抱出。经检查,男童头部有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海口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市民,儿童都有好奇心,需要家长提高警惕,一旦身子被卡,切记要冷静处置。作为孩子的家长和老师,要多提醒孩子们注意分辨一些危害,很多小细节如果不注意,酿成的后果将无法估量。当有人员被困被卡,发现危险时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孩子被卡如何处置

■如果孩子被卡身体悬空,一定要第一时间将孩子的身体托起,以免压迫呼吸道导致窒息。

■施救过程中尽量安抚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乱动,以免被卡得更紧,增加施救难度。

■认真观察孩子被卡情况,寻找合适角度,及时自救。

■不要贸然采取“破坏解救法”,当孩子被卡时,强行拖拽或破拆,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此时家长应及时报警求助。

新闻推荐

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二期体育馆船型顶棚将完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汪承贤文/图)1月12日,记者了解到,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二期项目场馆顶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岁男童被卡石缝 海口消防成功救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