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一男子违章焊割引发 火灾被行政拘留10日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2-09 15: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李云川)海口市美兰区龙岐村棚改项目施工现场,因焊割工人李某某实施焊割作业引发火灾,被处行政拘留10日。海口市住建局12月7日下午牵头召开了火灾现场警示会。

12月3日15时46分,海口市美兰区龙岐村棚改项目施工现场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灭火力量到场处置。据了解,该起火灾燃烧物质为挤塑板和部分安全网,过火烟熏面积300余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由于挤塑板等化工产品火灾时产生了大量浓烟,引起周边市民的高度关注。火灾扑灭后,消防救援支队火灾调查人员立即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工作。经调查,起火原因为焊割工人李某某在3号楼2单元5层实施焊割作业时,防范措施不到位,未对周边可燃物进行清理,导致火花掉落至地面,引燃地面放置的挤塑板等可燃、易燃物并蔓延成灾。现场焊割工人李某某因气焊作业过失引起火灾,消防救援支队依法将违法嫌疑人移送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对违法人做出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事故发生后,为树牢施工单位安全理念,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入排查风险隐患,12月7日下午,由海口市住建局牵头开展“12.3”火灾现场警示会,消防救援支队、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及龙岐村棚改项目施工单位等参加会议。会上,施工单位安全员就“12.3”工地火灾进行通报教育,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杨云针对施工现场火灾预防通报了近几年工地火灾案例教训,提醒施工单位注意防火。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委原常委、副区长陈新 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记者畅凯本报讯日前,海口市美兰区委原常委、副区长陈新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经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男子违章焊割引发 火灾被行政拘留10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