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金秋双节去哪玩?大美永兴“好吃又好玩”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29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全域旅游产品发布会暨亲子团打卡美丽乡村主题游”活动启动

探,火山地貌;寻,古色村落;住,沐心民宿;采,热带水果;逛,田园集市;品,别样美食;领,旅游消费券……9月26日,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全域旅游产品发布会暨亲子团打卡美丽乡村主题游活动举行,来自海南的亲子家庭、网红达人等百位乡村旅游团作为“体验官”来到永兴美丽乡村,畅游住宿,尽享美食美景。这个国庆中秋假期,永兴镇开门迎客,欢迎全国各地游客前来畅游打卡。

□撰稿曾楚媛

(图片均由永兴镇政府提供)

A

漫步村落

田园古色两相宜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用筛子做道具跳舞呢。真有意思!”9月26日上午,当地农民用一支别开生面的开场舞《农家乐》,向游客们展现了农户的日常劳动生活以及丰收的喜悦,在欢歌热舞中,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当天,由亲子家庭、网红达人、摄影师、媒体记者等组成的百人乡村旅游团来到永兴镇,他们作为永兴乡村游的“尝鲜体验官”,开启了一次美妙的“火山原乡”之旅。

一下车,旅游团一行人就被眼前古色古香的儒张村所吸引。漫步在古巷中,感受到一阵清风袭来,让人不由地卸下身上繁琐的俗尘,融入到这古朴的村庄中。村内的房屋大多是用火山石所建,石墙、石院、石屋构成这个火山石群落。火山古道、田园纵横、炊烟袅袅,交织出风华万千的古村落画卷。

“我们仿佛通过时光隧道进入了一个远古村落,内心一下就平静了,又感到很亲切。”来自海口的吴秋渝一家一下车便不禁赞叹道。

进入村里,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永兴镇和永兴八景。永兴镇是海口市的近郊型小城镇,是海口市10个中心乡镇之一。永兴镇自然旅游资源丰富,40%土地处于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保护区中,境内可划分为农业观光区、森林休闲度假区、火山文化风情旅游区。永兴镇地处羊山腹地,自然景观千姿百态,永兴八景各有特色,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看了龙吐玉珠、虎卧高岗、罗经古韵、荔染三台、洞天仙境、永茂奇石等永兴八景的文图介绍,旅游团一行人不禁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B

宿于乡间

打卡网红石头屋

曲径通民宿,经过修葺改造后的沐心民宿伫立在一片郁郁葱葱的古树林中。走在民宿旁的古道上,错落在石墙上的日光将村落映得更加古声古色。饱经风霜的木头门、长满爬山虎的古墙、幽静的古道等成为旅游团的热门拍照打卡点。

“帮我在这拍两张,我发到朋友圈去炫一炫。”一位阿姨连忙招呼着儿子举起相机,帮她用相机记录下此刻的美景。“来到这么美的村庄,不发个朋友圈让大家看看怎么行嘛,我那些老同学看到了肯定是要为我点赞的呀,下次我准备叫上他们一块来。”

除了拍照打卡,在沐心民宿休憩,更是有别样的体验。“在这里住上一晚,仿佛都与世隔绝了。”市民刘女士说,在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烦恼,心变得特别平静。清晨起来耳边就是清脆的鸟啼声,推开门眼前就是绿树花香,“这是在城市里面绝对感受不到的,所以一到节假日,我们全家就会过来,孩子去逛集市游玩,我也正好放松放松。”

C

亲手采摘

体验丰收的喜悦

永兴镇盛产荔枝、黄皮、菠萝蜜、杨桃、人心果、石榴、香蕉、木瓜、果蔗等多种热带水果,素有“水果之乡”的美称。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工作人员带着旅游团一行来到柠檬园,让孩子们亲自动手,体验丰收的乐趣。

“我已经准备好了,今天就比谁摘的多!”柠檬园内,一颗颗丰硕饱满的柠檬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纷纷撸起袖子,势必要在劳动中一争高下。

年纪大点的孩子占据身高优势,精挑细选着将一颗颗成熟硕大的柠檬摘下放入竹筐。年纪小的孩子只能在下面干着急,一蹦一蹦的将被选剩下的柠檬摘下,惹得大人们捧腹大笑。

“累并快乐着,因为自己干活吃起来更香,我现在就想尝尝自己摘的柠檬了。”孩子们说,在这里学习到了课堂上老师没有讲过的知识,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辛苦,回家绝不再浪费食物。

“现在大家都在城市里待着,别说孩子们,我们现在都很少自己劳动了。有这样亲自体验的机会,不仅是给孩子们上课,也给我们这些大人上了一课呢。”家长们也都纷纷表示自己在大自然这个课堂中受益匪浅。

D

花样畅游

逛集市、与蜜蜂合影

“这个吃了很养胃。”活动现场,永兴当地农户带着野生蜂蜜、农家土鸡蛋、黑山羊、黄皮干、荔枝干、黑豆、芋头、热带水果等特色农产品来赶集,热情地给客人们介绍他们的产品。旅游团一行人在现场“逛吃逛吃”,停不下脚步。

在展示当地美食黑山羊的摊子上,里里外外围了三层。原来是摊主诚意十足,摆上烹饪好的美味红烧黑山羊请大家免费品尝,家长孩子们吃得停不下嘴。

采摘柠檬、品尝特色“公道”饭,吃饱喝足之后,亲子团一行人前往卓津蜂蜜乐园,孩子们还和专业养蜂人一起体验了和蜜蜂近距离接触。

在穿好防护服、戴好手套等装备后,几个胆子稍大的孩子便开始跃跃欲试了。

“好勇敢!”9岁的李柏然第一个上去与蜜蜂合影,大家都为他的勇气鼓掌。其他孩子也都相继上去和蜜蜂合影,还有孩子人生中第一次被蜜蜂“亲”了一口却没有哭,接着挑战第二次和蜜蜂再次合影。

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当地镇、村负责人也化身代言人,为永兴特色线路吆喝“打Call”,带着大家从“食、住、游、购、娱”五个方面感受永兴镇的发展蜕变。

“永兴镇可真是个好地方,不仅风景如画,美食丰富,还有一系列亲子游玩体验活动。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长了不少知识,非常有意义。”活动结束后,旅游团一行人仍意犹未尽,家长们还相约下次再一起来永兴游玩。

E

领消费券

国庆中秋游玩更实惠

永兴镇是海南省“百镇建设”计划镇之一。近年来,永兴镇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依依风情在永兴,今年国庆中秋8天超长假期,永兴镇人民政府特别举办了本次“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全域旅游产品发布会暨亲子团打卡美丽乡村主题游”活动,包括了美景、美食、乡游、野趣等元素。

另外,永兴镇政府结合本次发布的全域旅游产品,组织当地的景区、餐饮、民宿等合作商家,印发了面额价值5-50元的全域旅游消费券。

宜游未尽是永兴,田园乡情绘就“诗与远方”,千村百景点亮“全域旅游”。

这个国庆中秋假期,永兴美丽乡村盛情邀请广大游客朋友们来做客。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基因” 生产生活齐头并进 记秀英区永兴镇永秀村党群活动中心

秀英区永兴镇永秀村委会苍英村,是羊山革命根据地的摇篮。近年来,永秀村党群活动中心注重传承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通过老党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双节去哪玩?大美永兴“好吃又好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