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我怀疑老婆与同事暧昧,找他去” 男子为帮朋友出气,伙同他人故意伤人获缓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9-05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因朋友怀疑其妻子与同事有暧昧关系,为帮朋友出气,男子伙同他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二级。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该案,以被告人方某甲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缓刑3年。

2016年8月13日凌晨,方某乙(已判刑)怀疑其妻子与单位同事有暧昧关系,便叫上方某甲和“阿七”“阿杰”“阿成”“阿吉”“阿勇”(均在逃)等人,一起开车到方某乙妻子的单位海口市美兰区一食品厂查看。

当日凌晨5时许,方某乙等人来到食品厂宿舍区时,由方某乙用手机拨打和其妻子发过暧昧短信的手机号码,并循着电话铃声敲其中一间宿舍的门。当被害人杨某甲打开房门时,方某乙等人随即上前打了杨某甲几下,发现打错人之后又转到别处,看到被害人林某、伍某、张某甲时,方某甲用一根软钢管打林某、伍某、张某甲。

之后,方某乙等人走出公司大门,并在大门口再次用拳头殴打前来查看情况的杨某甲。公司工人听到呼喊声后走出宿舍追方某乙等人,伍某拿一把木梯砸方某乙等人乘坐的轿车车窗玻璃,方某乙等人便下车追打该公司的工人,其中方某甲用一根软钢管殴打张某甲,致使张某甲脸上、身上多处受伤。

经海口市美兰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张某甲损伤属重伤二级。案发后,公安机关扣押银色软钢管1根。方某乙、方某甲及其家属对张某甲赔偿人民币15万元,获得张某甲的谅解。

2019年10月16日9时30分许,被告人方某甲到公安机关投案。

美兰法院认为,方某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案发后,方某甲主动到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并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系自首,依法可减轻处罚。方某甲曾因犯罪被判处刑罚,系前科,酌情从重处罚。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吴佳穗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大队成立 系海南省首支综合性救援志愿服务大队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聘钊)9月2日,海口美兰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大队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据悉,这是全省首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我怀疑老婆与同事暧昧,找他去” 男子为帮朋友出气,伙同他人故意伤人获缓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