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实施城市“微改造”昔日“闹心地” 如今“幸福园”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9-02 08: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张期望

9月1日清晨,欢快的音乐从海口美兰区白龙北路和长堤路路口传来,附近住户陈芬菊正和七八名邻居在一处街心公园跳广场舞。

“真没想到,这块让我们闹心多年的荒地,现在成了我们的"幸福园"!”跳完一曲的陈芬菊高兴地说,以前想约邻居们一起健身,总为找地方发愁,现在走出小区大门就有。

陈芬菊跳舞的街心公园,曾因征地赔偿的原因闲置了10多年。“里面长满杂草,成了老鼠、蟑螂聚居地。”陈芬菊说,这片近3亩的土地紧挨小区,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卫生,也让社区干部苦恼不已。“我们曾一次从这里清运走30多车垃圾,但很快又变得脏乱不堪。”美兰区白沙街道白龙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邢瑜说,缺乏常态化管理主体,大扫除治标不治本。

海口纵深推进“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为这块荒废地带来了改变契机。该地块原属一家造船厂,后来造船厂停止经营后,地块很快被政府征用,但赔偿安置时出现了纠纷,就一直闲置至今。为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美兰区政府积极回应企业诉求,逐步完成赔偿、安置和地块征收。

作为属地政府,美兰区在做好环境大扫除基础上探索采用“微改造”的新举措,于今年4月启动建设街边小公园,打造社区公共休闲活动场所。随后,园林部门也投入40余万元专项经费。经过专业队伍两个多月的施工,7月底,曾经的“闹心地”化身为一座崭新的街心公园。8月初,美兰区委宣传部还在此设置宣传栏,让其变身为海南自贸港政策宣传阵地。

“别看公园小,它给我们带来了"大幸福"!”陈芬菊笑言,小区周边没有公园,去年刚退休的她曾和邻居们不得不在路边人行道上跳广场舞。“跳得不自在,也影响行人。”陈芬菊说,自从有了小公园,烦恼没有了,小区档次上升了,变得更美了。

新埠岛土尾村一块荒地打造成了小公园,海甸街道白沙门上村一块闲置地已改造成停车场,福安村内一块2100平方米的村集体地将改造成便民商贸点,安置村民就业……为了提升城市品质,纵深推进“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美兰区在辖区内大力实施城市“微改造”,今年已经将辖区内7处荒地“变废为宝”。除了街心公园外,还将部分荒地打造成便民点和停车场。

(本报海口9月1日讯)

新闻推荐

海口严查网约车线下揽客将在美兰机场等区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检查网约车。通讯员供图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王小畅通讯员王南)8月30日,记者从海口市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实施城市“微改造”昔日“闹心地” 如今“幸福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