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销售火爆人气旺 市民农户乐开颜 “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国兴办公区专场活动举办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28 07: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27日,爱心扶贫大集市国兴办公区群众在购买羊肉。

木瓜酱菜、山兰酒、椰青、马鲛鱼粽子、火龙果、椰子饼……8月27日下午,“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国兴办公区专场活动举办。现场,来自全省13个市县的150余款优质扶贫农产品纷纷亮相,凭借着色、香、味等独特“气质”,吸引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前来购买。据悉,当天现场销售额达到12万余元。

□本报记者赵汶/文石中华/图

集市成规模产品销售火

“今天带了100多斤百香果,快卖完啦!感到特别开心。”在“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国兴办公区专场活动现场,看着塑料筐中见底的黄金百香果,琼山区三门坡镇友爱村委会昌文园村脱贫户林多开心地说,他带着黄金百香果参加了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南广场专场活动和国兴办公区专场活动,两场活动共销售了300多斤黄金百香果。看着辛苦种植的百香果被广大干部职工买回家,他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从去年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来,广大贫困户参与热情不断高涨,很多贫困户和帮扶企业都主动要求参与。”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办公室副主任马立军介绍,自去年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以来,全省各类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逐渐形成规模,也逐渐常态化开展,消费扶贫成效十分显著。而消费扶贫的财政投入与产生的效益比也从去年的1:8上升到了今年的1:10。

“比如这两场专场活动,每场成本投入仅1万元,但是现场销售额却很高。”马立军透露,今年1月至8月,全省各市县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共计超过300场,下一步,省供销社将继续开展15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

增设宣传板方便购买者

与以往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有所不同,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南广场专场活动和国兴办公区专场活动均在各展位前增设了产品宣传展板。展板上有企业简介、扶贫机制,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展位销售的扶贫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这两场专场活动中,我们在每个展位前增设了产品宣传展板。”活动现场,马立军介绍,增设了产品宣传展板,主要是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充分了解各展位的产品具体情况,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购物。

“能够看到扶贫产品详细情况,不用总是开口问具体信息,很方便。”市民林女士说,此前参加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时,遇到部分不熟悉的扶贫产品时,总免不了要上前去询问产品的产地和品质,但是这样上前询问总会陷入“不买觉得尴尬,买了又担心不合口味”的境地,也很浪费销售人员的时间。宣传展板则展示了扶贫产品信息,节约了买卖双方的时间,减少了买方“问不问,买不买”的尴尬。

新闻推荐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公告(2020)琼0107执1882号

李京明、黄心蕾:本院立案执行的申请执行人张永林与被执行人李京明、黄心蕾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你们未按本院发出的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销售火爆人气旺 市民农户乐开颜 “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国兴办公区专场活动举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