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工行琼山建国路支行致力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8-20 09: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洪佳佳通讯员陈明皓安晶)“莫给陌生人汇款,请慎重核实”,接过工行客服经理的纸条,心急如焚打着电话的陈阿姨犹豫了……

近日,陈阿姨顶着烈日匆匆来到工行海口建国路支行,进店后不回应客服经理的询问,边打电话边径直奔向自助机。

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向陈阿姨询问都被拒绝了。“这立刻引起了我的警觉。”工行琼山建国路支行客服经理说,他随即写出纸条提示。陈阿姨找借口挂断了电话,与工行的客服经理说明了情况:电话那头的是社保局,其之前的医保报销涉嫌骗保,让她赔付之前两年的医药费,共计4.35万元,否则就要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对方要求她将款项转入社保局指定账户,避免纠纷。

“阿姨别着急,我们可以先给社保局打个电话咨询。”客服经理马上引导客户通过114查询社保局电话,主动致电询问查询,不要轻信陌生电话。最终,客户通过主动致电社保局询问,并无此事。“幸亏碰到工行的工作人员阻止,不然账户肯定会造成资金损失。”陈阿姨说。

“作为金融行业员工,任何涉及客户银行卡发生的业务都可能链式反应潜在发生风险事件,因此不管是否是份内事份外事,都应力所能及地帮助客户阻止骗局发生,避免资金受损。”工行琼山建国路支行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骗子也会“与时俱进”更新套路,他们利用人们想得到利益和害怕失去利益,通过详实的消费记录,模仿冷酷不耐烦的办事员态度,组成一个个骗局,迫使老实而无防范意识的客户上当,从而遭受资金损失。

“防范电信金融诈骗是我行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商业银行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该支行负责人说,“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求员工要主动观察客户情绪和行为,积极了解客户业务意愿真实性,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近年来,为打击电信诈骗,工行海南省分行主动作为,在提升自身防诈骗业务水平的同时主动通过多渠道开展客户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诈骗甄别知识,切实保护客户财产安全,承担银行社会责任。

新闻推荐

学歌跳舞乐享童年 支教夏令营丰富乡村儿童暑期生活

本报8月17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姐姐,明年你还会再来吗?”“哥哥,这是我为你做的小礼物,”……8月16日,龙华区新时代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琼山建国路支行致力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