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扎根社区的“巾帼”书记 记美兰区海府街道白坡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唐冰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17 08: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杜润涛

全力以赴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冲在前、干在先,疫情面前,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美兰区海府街道白坡里社区,有这样一位党员,一心为群众谋福利,无悔奉献,她就是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唐冰。

唐冰,有着21年的党龄,1997年从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白坡里社区工作,2004年开始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以来,她时刻牢记群众事无巨细,兢兢业业,积极探索总结出“宣、走、帮、调、聚”五字工作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追求、奋斗,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份信念把担当扛在肩上

1997年,从江苏大学(原江苏理工大学)经济法学专业毕业的唐冰,怀揣着当一名法官的梦想回到海口,选择进入社区进行锻炼,有机会再考法官。并没有打算把社区作为终身事业来经营的唐冰,因为接下来的一件事改变了观念,让她决定扎根社区,一干就是23年,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刚工作不久,唐冰在开展常住人口登记工作中,发现有一家的两男孩因父亲去世、母亲改嫁,无人监管,其中一个男孩子已缀学在家。唐冰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居委会和街道汇报,整合多方资源给孩子提供临时救助、助学金等,帮助两个孩子顺利接受教育。目前,两个孩子都已大学毕业。

“这件事让我清楚认识到:或许我做的事很平凡、很简单,但是很有意义。”唐冰说,这也坚定了她继续留在社区工作的信念。

扎根社区工作的23年里,唐冰总结出了“宣、走、帮、调、聚”五字工作法,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凝聚社区发展的动力。

“你们社区的一栋大厦6月份发生了3起盗窃案件。”今年7月初,接到这一信息后,唐冰第一时间带领社区网格员赶往大厦,了解详细情况,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和该大厦实际,提出让该小区安装电子门禁的建议,得到了大厦物业和业主的赞同。(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美兰机场国内航班量 迎来疫情后首个正增长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云蕾陈栋泽)近日,随着国内疫情的基本稳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离岛免税购物额度提升、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社区的“巾帼”书记 记美兰区海府街道白坡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唐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