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绽放琼韵之花 传承琼剧精髓 大致坡琼剧文化节琼剧新声代大赛开锣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12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参赛选手(右)表演《红楼梦》唱段,参赛选手表演《张文秀》唱段。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吴雨倩)绽放琼韵之花,传承琼剧精髓。今天上午,2020第五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琼剧新声代大赛”率先在海口举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举行的大致坡琼剧文化节琼剧新声代大赛,旨在培养和挖掘优秀的琼剧苗子,促进琼剧文化的积极有效发展,是一项面对琼剧爱好者的赛事活动,分设少年组、青年组和中老年组,为喜欢琼剧的人们提供一个展示、学习和提升的平台,为琼剧艺术的发展储备并拓展新生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海南各地的近百名选手悉数登场,一曲曲优美动听,余音袅袅的歌声伴随着掌声不断唱响。16岁的吴宏告诉记者,此次是他第一次参赛,演唱的曲目是《张文秀》唱段“指望得见三姐面”,希望能把在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学习到的内容,用在实践操作上,检验自己的琼剧演唱水平,也在评委中肯的建议中不断进步,来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级演员、海南首位“梅花奖”得主、海口市文联主席陈素珍,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国务院特贴专家黄庆萍,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国务院特贴专家吴多东,原琼剧院副院长高级讲师黄良冬,国家一级演员、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教师张椰云等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感到十分欣慰,从以往的单唱,变得有道具、有身段,展现出了当代青少年活泼乐观、积极向上的一面。黄庆萍表示,孩子们就是琼剧未来的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看到了许多好苗子,大家都很有潜力,好好打磨,将来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据悉,本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将紧紧围绕“魅力自贸港琼韵醉海南”的主题,结合5G、互联网+、新媒体等方式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突出海南本土文化特色,深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力推动琼剧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供文化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美兰区委、美兰区人民政府、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绿地控股海南事业部协办。

新闻推荐

弹弓钢珠砸毁车窗盗窃15辆车内财物 吴某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1年半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吴某用弹弓、钢珠砸毁15辆车车窗,进入车内实施盗窃。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近日公开审理此案,以盗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绽放琼韵之花 传承琼剧精髓 大致坡琼剧文化节琼剧新声代大赛开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