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预备两把枪吓唬人 两人分别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3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8-11 08: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张巍馨)黄某悦、林某吉,非法持有枪支,并放置在租来的车辆内,被车主发现报警。近日,海口美兰法院公开进行审理,以两人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均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扣押在案的枪支2支、子弹1枚,由扣押机关依法予以没收并销毁。

据了解,2018年7月初,黄某悦将两把枪支及弹药藏于林某吉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某农场的家中,二人同住该处。同年7月10日,林某吉委托朋友颜某(另案处理)向云某的公司租用轿车。同年7月16日左右,林某吉因其弟弟车辆被张某打砸,伙同黄某悦将两把枪支及弹药放置在租来的轿车上,预备持枪支吓唬张某。后二人因寻找张某未果,返回家中,两把枪支与子弹仍存放于车内。

同年7月18日,因林某吉未按时缴纳租车费,车主云某联系不上颜某索要租车费用,通过车载GPS定位在海口市美兰区某镇农垦医院附近找回轿车。云某发现车内有两把枪支和一发散弹,遂于当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从该车内扣押两把枪支和一发散弹(经鉴定,两把疑似自制枪支均构成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疑似散弹构成弹药)。

2019年12月28日,民警在海口市美兰区某农场将林某吉抓获;今年1月30日,民警在某农场的宿舍将黄某悦抓获。

美兰法院认为,黄某悦、林某吉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黄某悦、林某吉自愿认罪并愿意接受处罚,可从轻处罚。为此,该院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今 年新增学位930个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海口市美兰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将高水平推进“一校两园”建设,改扩建海联中学、新埠中心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预备两把枪吓唬人 两人分别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3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