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扬尘治理落实6个“百分百”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05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为了有效抑制扬尘污染,维护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出力。

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

做好扬尘污染源头防控

“施工期间分段施工,非作业区域也必须做好裸土苫盖。”蓝天中队执法队员说。在海府二横路国丰城项目内,执法队员逐个检查了扬尘污染检测仪、物料堆放、裸土苫盖、路面清洁、车辆清洗、围挡喷淋等各项防尘措施,对施工负责人提出施工的各类注意事项。

据现场了解,出工地的渣土车辆,首先会经过一处喷雾降尘的区域,对车辆整体进行喷雾降尘处理,然后会经过水池,对车辆车轮进行清洗,最后经过冲洗处,对车辆底部和轮胎沟壑处进行进一步冲洗。经过这一步骤,从工地出去的车辆已经非常干净。“工地方面的宣传管理一直是我们扬尘整治的重点,平常我们会及时上门宣传做工作,让每一个工地负责人都不能产生松懈的想法。”蓝天中队执法队员郑家权说。

同时,对每一个在建工地冲淋设备进行检查,要求他们建设好冲淋设备,防止车辆带泥上路。”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指导各个工地做好扬尘污染源头防控,要求工地制订方案,专人负责,所有施工场地严格按照地面百分百硬化、工地百分百封闭、运输百分百密闭、车辆百分百冲洗、降尘百分百湿法作业、物料百分百覆盖严密“六个百分百”文明施工要求。

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杜绝带泥上路等现象

为从源头上做好扬尘管控,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做好长效治理,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各施工工地出入口渣土车撒漏、车体不洁、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要求进出的施工车辆都要在冲洗平台上等候接受清洗和喷淋,杜绝途经辖区内的渣土车辆出现撒漏、车体不洁、带泥上路等现象。

“要想打赢"蓝天保卫战",除各个职能部门标本兼治之外,更需要全民参与共治。比如从垃圾分类做起,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蓝天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公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只有全民保卫蓝天的意识和责任增强了,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同呵护蓝天,保卫蓝天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撰稿/李鑫实习生蒙美仪)

新闻推荐

美兰机场航班量 恢复至去年同期91% 生产运输恢复情况居全国大型机场前列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云蕾陈栋泽)目前,海口“航空+旅游”事业呈现快速复苏的良好态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目前国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扬尘治理落实6个“百分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