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美兰监狱三方远程视频连线 1个多小时庭审3起减刑案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8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曹飏通讯员刘敏)5月26日,省检察院减刑假释案件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使用该系统出庭履行检察职责,仅用1个多小时就协同法院开庭审理了3起减刑案件。这是省检察院与省高院、省美兰监狱共同配合,首次利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通过三地连线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死缓、无期罪犯减刑案件远程视频庭审工作。

据了解,自内设机构改革以来,省检察院直接办理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高达万件,需出庭的案件达千余件,办案检察官要频繁往返海口、三亚、儋州三地,穿梭于省高院,省一中院、省二中院、海口中院、三亚中院参加庭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办案“科技”含量,深化“科技+派驻+巡回”监管场所检察监督新模式,省检察院不断加强与省高院、省监狱管理局的沟通协作,探索建设执检智能平台建设,实现了部分“减假”案件远程视频庭审。

据介绍,远程视频庭审系统的投入使用,通过“隔空”庭审的方式,实现刑事案件办理“零接触”“面对面”,不仅在当下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并且提高了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

新闻推荐

美兰边检站: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守好“国门”

本报海口5月20日讯(记者良子通讯员李柳清)在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美兰边检站荣获全国“模范边检站”三周年之际,5月19日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美兰监狱三方远程视频连线 1个多小时庭审3起减刑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