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学习湿地知识 探秘蜂虎“住地” 本报小记者周末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0 09: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小记者探秘蜂虎栖息地。实习生 凌兴义 摄

□本报记者刘骄骄

实习生凌兴义钟贞慧

探秘栗喉蜂虎栖息地,制作DIY手工皂……本报小记者在周末活动中,学做小小保护者和手工创作家,丰富的户外和室内活动让孩子们意犹未尽。

探秘湿地学做保护者

什么是湿地?它的功能是什么?它与大自然的生物之间有着什么联系?我们要如何保护它?5月16日上午,本报小记者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携手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秀英区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共同走进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学习湿地知识,探秘栗喉蜂虎栖息地,学习鸟类保护知识等。

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李乐老师领着小记者们,在大自然的课堂中学习湿地知识,并带领小记者穿过沙丘林塘,探索隐藏在湿地的神秘蜂虎栖息地;小记者们相互协作,通过望远镜小心观察蜂虎巢穴的动静,认真记录蜂虎羽毛、形态等;此外,小记者还学习了鸟类保护的小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纷纷表示要做大自然的守护者,保护湿地,保护湿地生物。

制手工皂分享喜悦

5月18日,本报小记者在“玩逸生活创意DIY”工作室开展了一场“DIY手工皂制作”活动。活动过程,小记者学习手工皂的起源、发展、作用和制作方法;复习新闻写作的方法,分享创作灵感的来源,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情感。

“我弟弟喜欢菊花香,我想把他喜欢的做好送给他。”“我很爱我的奶奶,我想送给她。”“我喜欢吃蜂蜜,所以我做了小熊。”小记者们在小小的手工皂中注入了自己的创意和情感,在活动分享中获得了喜悦,懂得了感恩。

新闻推荐

海口二十七小“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结果遭一家长质疑: “女儿上榜后被替换” 学校:初次公示名单漏录一名分数较高的学生;秀英区教育局:评选过程公正

本报讯近日,海口各中小学校开展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学生家长许女士反映,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湿地知识 探秘蜂虎“住地” 本报小记者周末活动丰富多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