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开展抗洪抢险 集训备战汛期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9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邝晓霞通讯员陈创淼)“水库岸边发现溺水人员”“经抢救已脱离危险”……日前,秀英区三防指挥部在海口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展2020年度抗洪抢险集训,进一步提高民兵应急队伍专业素质和应急能力,以有效应对汛期。

据介绍,集训采取理论教学、实际操作、综合演练方式,组织80余名区应急队伍骨干集训,内容包括清理路障行动,冲锋舟操作机使用、水上驾驶操作、落水目标打捞,应急救援及水面抛射器使用,落水人员救护等。记者在当天的集训现场看到,参训民兵气势昂扬、精神抖擞。秀英区东山镇人民武装部干事何沂飞是警棍盾牌操课参训人员之一,他告诉记者,课目旨在能够及时、妥善、高效地处置突发事件,迅速恢复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集训紧贴实战,大家收获颇多,进一步提高了实际应战的技能。”

“汛期来临前,通过为期5天的抗洪抢险骨干集训,有效提高了应急队伍能力素质,增强了抗大汛、防大风的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秀英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国雄说。

新闻推荐

海口长流镇琼华村一村民: “500多株花梨树被擅自推倒” 长流镇重点项目办公室:已在村里发通知,树木所有人未与镇政府签订补偿协议

被推倒时,花梨树主树干已有碗口粗本报讯近日,海口长流镇琼华村委会琼华村村民谭孝贵向本报记者反映称,2019年10月,有人擅自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开展抗洪抢险 集训备战汛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