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首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热闹开市 现场69种农产品“一扫而光”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6 07: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15日,海口市秀英区海港路秀英时代广场举办消费扶贫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踊跃购买扶贫产品荔枝。▲消费扶贫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踊跃购买扶贫产品蔬菜。

5月15日上午,在秀英时代广场,秀英区举办首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区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示范活动,来自秀英区永兴、石山、东山、西秀等乡镇贫困户的农产品一一亮相,新鲜的蔬菜、鲜甜的荔枝、粉糯的地瓜……摆满展台的69种农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大家争相购买,很快就将活动现场的农产品“一扫而光”。当天上午,农产品销售总额达到145563元。

□本报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蒙慧/文本报记者石中华/图

干部群众“买买买”

“这青菜怎么卖?”“这鸡蛋不错,给我来一板。”“今天带多少农产品过来,好不好卖?”在现场,秀英区三套班子领导来到各展台前,开启“买买买”模式,带头购买扶贫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购买方式,带动秀英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进行消费扶贫。活动中,秀英区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消费扶贫行动,提着大袋小袋的“战利品”满载而归。“大家都好给力,好多农产品都被抢光了,我第一个"战利品"就是火山荔枝,花了100多元。”秀英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陆以专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不仅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农产品,还能帮助贫困户,增强他们生产发展的积极性。

当天上午,各具特色的农产品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购买。“这些农产品都不错,逛一圈下来,我手里已经拎了好几个袋子,收获满满。”市民许玲说,她上午出来买菜,听说有消费扶贫活动,就特意过来“淘货”。

“我们负责对接永兴镇20多名贫困户过来参加活动,价值4万多元的农产品全部卖完。”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工作人员王聚鹏认为,消费扶贫活动不仅增加贫困户收入,更重要的是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动力。“消费扶贫活动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更增强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火山荔枝王销售火爆

“哇,这是荔枝王耶,我要买!”“很赞,吃一口就知道这个味了。”“本来想多买一点的,可惜太多人抢购没货了。”当天上午,不少贫困户带着早晨从果园采摘的新鲜荔枝在现场售卖,刚上市的火山荔枝王更是吸引了消费者抢购。“我的荔枝王卖20元一斤,今天带来60斤荔枝都不够卖,还有很多人加我微信,说周末要去果园里采摘。”永兴镇脱贫户陈树木说,他一共种了14亩荔枝,预计产量有6000斤,“今年荔枝产量不错,现在已经开始熟了一些,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预定周末去采摘了,约好明后天时间的就有200多人,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陈树木笑着说道。

时下,正是海口火山荔枝上市的季节。秀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举办消费扶贫活动现场销售贫困户的荔枝,在火山荔枝王大量上市后,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还会组织千团联采社区团购行动,依托“社区爱心团长”资源,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让广大市民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32名贫困户和5家带贫企业参与,69种各类参展产品,共销售145563元。下一步,秀英区将继续在东山镇和永兴镇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动力,在全社会形成党员干部争当“消费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秀英全区各类扶贫产品销售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蚊虫消杀计

五月十三日,海口市美兰区,工作人员向下水道投放抑制蚊虫孳生的药物。五月十三日,工作人员使用超低容量喷雾器对社区进行蚊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首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热闹开市 现场69种农产品“一扫而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