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端稳新“饭碗” 走好脱贫路 美兰区三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脱贫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5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14日,在三江镇新海府原生态养鸽基地里,美兰区三江镇脱贫户洪烈第一天上岗,学习养鸽技术。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摄

“找不到工作,家里就没啥收入,真怕再戴上"贫困帽"。”春节后,受疫情影响,美兰区三江镇三江村脱贫户洪烈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坐吃山空”让他心急如焚。

“田队长,谢谢您。我一定会在这里好好工作,认真学好技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5月14日,在三江镇新海府原生态养鸽基地,洪烈紧紧地握着三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田全俊的手,连声道谢。

□本报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莫招君

瞄准痛点复工复产解难题

脱贫户洪烈,一家5口人,妻子在家附近的饭店务工,收入微薄,大儿子因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女儿及小儿子在校读书。即使省吃俭用,全家日常开销依旧不小。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洪烈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工作了。

对于洪烈来说,这是他过得最难忘的春节。他计划春节后外出务工,所以去年年底就把政府帮扶的种牛及种牛生产的小牛全部卖掉。年后又因疫情影响,春节至今一直待业在家。

“如果老洪不能及时就业,长期没有收入,一家人很可能再次返贫。”田全俊说,坚决不能让脱贫户因为疫情返贫,必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及时复工复产。

今年4月,在大致坡镇政府的支持下,三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洪烈送来政府帮助购买的47只鸭和40包玉米,支持他养殖增收,解决生活困难。

就业帮扶决胜脱贫有信心

针对老洪强烈的就业意愿,田全俊在深入了解脱贫户的技能情况后,积极联系对接用工单位新海府原生态养鸽基地。该养鸽基地是新海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家集生态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养鸽基地,也是当地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

经过沟通协调,洪烈与新海府原生态养鸽基地达成协议,该基地为其提供就业岗位,每月工资四千元,并提供两餐。为提高其工作积极性,该基地承诺其后期表现好可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并加薪。

就业扶贫,顺利复工,收益的不仅是老洪。为了帮助脱贫户灵活就业,新海府原生态养鸽基地探索临时性用工方式,为脱贫户冯雷的妻子竺春曼提供临时清洁工岗位,工资每天一百元。该基地负责人表示,基地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仅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还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劳务收入以及年终分红增加贫困户收入,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田全俊介绍,三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问题,保证脱贫户不返贫,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带领全村群众实现全面小康。

新闻推荐

走!去见“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本报记者陈蔚林通讯员郭志东姚磊5月9日0时许,HU7364航班平稳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琼台师范学院艺术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端稳新“饭碗” 走好脱贫路 美兰区三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脱贫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