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走!去见“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10 07: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郭志东姚磊

5月9日0时许,HU7364航班平稳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琼台师范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张泽宇一走出飞机舱门,就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热浪”。他深吸一口气:“海南,我终于回来了!”

张泽宇今年的寒假从1月1日开始。当时收好行李返回陕西老家的他没有想到,这一走就是4个多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南各级各类学校的学生无法返校,只能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确保“停课不停学”。4月初以来,省内各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平稳实现了分批错峰复课,而高校学子的返校时间却迟迟没有确定。

“在家里等通知,等得心急如焚。”张泽宇的担心很多:这次假期那么长,海南又潮湿,留在宿舍里的衣服、被子不知会不会受潮发霉;这学期应该学习专业设计软件了,线上教学的效果远远比不上线下教学和实操。他更担心的是同学们:“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

一直等到4月21日,张泽宇终于等到了开学消息——学校通知,师生可以从5月9日起分批错峰返校。更令他兴奋的是,他的名字就在学校第一批返校学生名单当中!

“真是有点激动,翻来覆去睡不着,拿着手机不停地比对机票的性价比。”张泽宇说,经过多番考虑,他订了5月8日晚上的航班,“不出意外,应该是5月9日凌晨到达。为什么宁愿熬夜也要大晚上回去?我实在是太想念学校了呀!”

返琼当天,张泽宇再一次检查了行李。除了衣物、书籍、日用品和妈妈准备的一大沓防护口罩,他还特别确认了学校要求提供的几样东西:身份证、学生证、健康码、个人旅行轨迹信息、个人前18天体温监测记录表等。

张泽宇返校这一路,简直如同“打怪通关”——进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登机后,要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个人旅行轨迹信息并填写中国民航旅客健康申明填报,还要接受两遍体温检测才能通过安检登机。飞机飞行过程中,他全程佩戴口罩并独自坐在机舱最后一排。抵达海口后,他又按要求依次出示在咸阳机场出示的所有材料,再次接受核检。

一整套核检程序走完后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张泽宇看了看时间——0时45分。

“这么晚了,怎么回学校啊?要么在机场等到天亮再回去吧!”他知道学校会安排教职工和志愿者到各个机场、车站和码头接待,但规定的返校时间是5月9日,想来不会有人凌晨就在这里等。

没想到,刚走到机场出站口,张泽宇就看到了一块高高举起的牌子:“欢迎琼台学子回家!”举着牌子的志愿者向他热情挥手。

那一瞬间,他既意外又感动:“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接过志愿者准备的矿泉水和爱心防护包,他又配合再次提供了二维码等相关材料并接受体温检测,很快就坐上了开往学校的专车。

张泽宇抵达学校时,偌大的校园十分静谧却又蕴藏着勃勃生机。他知道,学校已经按下了“重启键”,天一亮,大家将和“睡在上铺的兄弟”再次重逢,“我期待和大家一起在教室听课,一起在食堂聚餐,一起在球场打球……期待着到海边走走,听听久违的海浪一声声地拍打在沙滩上,把疫情带来的压力一点点释放出去。”

(本报海口5月9日讯)

新闻推荐

蜂蜜有销路 日子更甜蜜

□本报记者曹马志“蜂蜜有销路,日子更甜蜜!”5月5日,在海口美兰区演丰镇养蜂扶贫示范基地,皮肤黝黑的脱贫户杨成伟满面笑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走!去见“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