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紧盯”项目建设 主动服务企业 琼山区一季度完成投资逾40亿元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4 08: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李思瑾)连日来,在南渡江大道与中山南路延长线交叉口的海南白驹学校椰海分校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内架搭设和土方回填作业,工地上的挖土机、运输车等机械轰鸣声不断,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悉,2020年,琼山区“四个一批”项目共369个,年度计划投资142.5亿元。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40.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8%。

全程跟踪管理投资项目

“我们目前重点推进的是教学楼内架搭设、钢筋绑扎等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8%。”现场,海南白驹学校椰海分校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海南白驹学校椰海分校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52.88亩,总建筑面积46337平方米。主要设施有普通教学楼、综合教学楼、报告厅、宿舍楼、体育馆,以及配套的门卫值班室、风雨操场、地下工程等配套附属建筑。该学校项目建成后,办学规模为完全小学,设置6个年级,增加近2160个学位。

“我们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座谈、问题回访等形式,积极开展摸排,建立完善"五个一"工作、项目问题分级协调、"红黄绿"过程管控等机制,对投资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管理,强化跟踪问效力度,进一步推动项目动态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和高效化发展,加快推动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在建项目满负荷建设,同时积极推动前期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形成新的投资增量。”琼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提速在建项目建设

2020年,琼山区“四个一批”项目共369个(政府投资项目193个,社会投资176个),年度计划投资142.5亿元。记者了解到,为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琼山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压力传导,落实政策、抓好项目、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琼山力量。

据悉,琼山区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40.22亿元(含跨区跨市县项目投资9.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8%。

“我们下一步将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红旗中心镇建设项目(一期)、农村生活污水等41个在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提速,同时一线服务红城湖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一期、椰海家园二期等59个在建社会投资项目,积极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优质服务保障社会投资项目顺利建设,并紧盯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制定项目倒排工期,倒逼项目开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琼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 海口琼山两商家被罚款

本报讯(记者吕书圣)海南聚能创享实业有限公司和海口琼山轻锋商行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近日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项目建设 主动服务企业 琼山区一季度完成投资逾40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