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云法庭”隔空审案解民忧 海口琼山区法院司法为民获赠锦旗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12 07: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邢芳琳通讯员倪志扬)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马传煌收到一个从河北唐山邮寄来的特殊包裹,包裹里装有一面锦旗,锦旗上绣着两行金灿灿的文字“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民排忧情似海”,这是当事人向该院行政庭庭长郭远英表示感谢。

收到院长办转来的锦旗,看到署名,郭远英想到了这是他今年3月份审理的4宗行政诉讼案件的共同原告柳某。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了避免岛外当事人来往途中感染病毒风险,同时不让4宗行政案件因疫情影响而改期开庭,郭远英利用“云法庭”如期审理这4宗案件。

原告柳某与被告海口市某监督管理局的4宗工商行政登记行为纠纷,缘于2017年1月10日,原告柳某的身份证被盗,当日柳某已向公安局报案。此后,柳某的身份证先后于2017年10月17日、10月27日、10月31日、11月28日被他人冒用进行工商登记,成为第三人某新中农业开发公司、某临罗实业公司、某候望实业公司、某乾博公司4家公司的股东及监事等。2019年4月,柳某因工作需要,在工商企业信息查询系统发现其在海口市某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为第三人某新中农业开发公司、某临罗实业公司、某候望实业公司、某乾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股东及监事后,即提起行政诉讼,诉讼过程中要求对各第三人向海口市某监督管理局提交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中“柳……”的签名是否为其本人书写进行司法鉴定,鉴定结果为均不是柳某所写。该院行政审判庭经对4宗案件审理后,于2020年4月27日根据查明的事实,依据《行政诉讼法》第70条第(一)项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公司登记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座谈会纪要》的有关规定,判决撤销海口市某监督管理局作出的将柳某作为上述4家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或股东及监事的工商设立登记的行政行为。

琼山法院利用“云法庭”审理上述4宗行政诉讼案件,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完成整个诉讼程序,为当事人实现诉讼权利提供有效保障,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影响而停滞不前。

新闻推荐

琼山区椰博小学揭牌 可容纳学生2000名

5月9日,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图为俯瞰椰博小学全景。本报记者苏弼坤摄本报5月9日讯(记者肖卫香)今天上午,海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云法庭”隔空审案解民忧 海口琼山区法院司法为民获赠锦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