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机场二期飞行区主要工程竣工 为校飞、试飞及行业验收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4-16 09: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15日,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主要工程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4月15日,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传来捷报,飞行区主要工程实现里程碑式进展,按时顺利完成竣工验收,为6月初的校飞打下坚实基础。

“在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项目指挥部紧盯工期目标,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项目满负荷建设,交出全面复工复产后首份亮丽答卷。”得知竣工验收通过消息后,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指挥部总指挥王贞心情格外激动。

□本报记者曹马志通讯员陈焕智

政企同心超常规推进复工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不仅承担着未来海南民航扩容升级的重要使命,更是海南发展临空产业、总部经济的强劲“引擎”。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是春节不停工的重点建设项目,指挥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抢抓节后有利时机全面复工,3500余名施工人员迅速到位,项目保持满负荷建设状态。

政企同心,高效服务。现场办公成为项目推进的“法宝”,省、市、区政府密切联动,相关部门逐一把脉问诊,逐一破解项目推进面临的难题。武汉“封城”时,在海口市的全力协调下,海南湖北同开“绿色通道”,项目指挥部从武汉顺利运回69台高低压配电柜,为项目超常规推进打通“堵点”,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超常规推进,收获催人奋进。4月13日至15日,项目指挥部经与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沟通协商,创新采用视频会议、现场直播、影像资料存储等方式进行全过程监督,经过严格、细致地检查,飞行区主要工程竣工验收圆满通过。

坚守一线施工精益求精

对于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来说,采用超常规举措,建设按下“快进键”,提速的是施工进度,不变的是精益求精。

“飞行区主要工程自2016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过程不仅攻克了一系列施工难题,还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加快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净空超高障碍物拆除、场外排水等重大问题。”飞行区工程部总经理张云介绍,采取见缝插针、昼夜不停的施工策略,精心组织、科学实施,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张云曾经参建过博鳌机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机场建设专业户。他已经连续48天没有回家,老家在文昌的他甚至连清明节都没时间回家扫墓。“项目建设,只争朝夕,分秒必争。”张云透露,验收针对飞行区主要工程,包括跑道、滑行道、停机坪、助航灯光、供电、消防系统、围界安防系统、附属单体建筑等。在此次正式竣工验收前,项目指挥部已严格对标,组织6个批次的预验收及整改工作。

全力冲刺力争年底投用

相较于美兰机场一期,二期飞行区的跑道更宽,可供超大型飞机起降;近机位数量高达35个,旅客从登机廊桥直接登机,将大幅提高便捷性及舒适度;助航灯光更是采用国际最为先进的三类盲降系统,飞行员可以在肉眼不可视的情况下,完全依靠仪器就能实现飞机起降,大幅降低恶劣天气对飞机起降的影响。

“此次飞行区第一批次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将为下一步校飞、试飞及行业验收等重要节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王贞称,指挥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二期飞行区投用后,美兰机场将全面升级提效、扩容增速,与现有一期飞行区形成南北双跑道同步运行的模式,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

据了解,连接T1、T2航站楼的环状交通路桥工程将于5月10日具备正式通车条件,T2航站楼也将于6月30日完成精装修,全面开展设备调试及竣工验收,项目整体计划年内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建立起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构建海南核心陆海空立体交通节点,推动海南早日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交出去年反腐成绩单 处分违纪违法人员80名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陈建宇王聘钊)记者从4月9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美兰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会获悉,2019年海口市美兰区纪委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机场二期飞行区主要工程竣工 为校飞、试飞及行业验收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