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130余辆新能源车停空地一年多无人管 车为啥在这? 交警部门:原为“小二租车”运营车辆,停放不影响道路交通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03 09: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扫码看视频本报讯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海口江东大道东湖村委会路段旁边的一处空地上,停放了百余辆新能源电动汽车,这些车都上了牌,但很少见人使用。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空地上停放有130多辆海口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外表完好但明显疏于清理,大部分车辆都落有灰尘,且年检时间还停留在2017年。如此多的车辆为何长期停放在此?记者从辖区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些车辆原本是“小二租车”营运车辆,该公司2019年年初申请破产后,车辆就停在那里很长时间了。交警部门表示,虽然车辆停放不影响道路交通,但由于多数车辆年检已过期,不能上路行驶,建议管理人员做好看管,以免被盗。记者林文星/文单正党/图

走访记者

130余辆新能源汽车露天停放

近日,记者在附近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这处停放汽车的空地。记者仔细数了一下,现场约有130多辆新能源汽车,均为北汽品牌车辆,绿色车身,悬挂着琼A号牌。

走近一看,这些车虽然外观完好,但车身遍布灰尘,个别车辆车胎干瘪,轮毂生锈,疑似在此停放了较长时间。此外,大部分车辆有使用过的迹象,轮胎粘有泥土未清理。记者从车窗上张贴的年检标志看到,这些车辆的年检时间还停留在2017年。

无人看管,部分车辆车门未锁

此外,个别车辆车窗处于打开状态,透过车窗可以看到内饰完好,但有杂物堆积未清理。更让人诧异的是,部分车辆车门可以直接打开,靠近路边的几辆车,不仅车门可以打开,钥匙甚至还遗留在锁孔内。记者尝试打开一辆汽车车门,拧开钥匙发现,这辆车仪表盘显示正常,蓄电池仍有一半的电量,但无法行驶。

记者看到,停放这些车辆的空地杂草丛生。远处一家店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车在这停放了至少有一年多的时间,平时基本上没人看管。记者在走访期间,也确实没有看到任何管理人员,百余辆汽车就这样露天停放,未做任何防护措施。

村小组

场地租期还剩下一年半

周边不少村民都知道此处停放着大量新能源汽车,但这些车辆从何而来?为何在此长时间停放?许多人都说不上来,“在这边停了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平时基本没人管,车身上也没有标识,不知道是谁停在这的。”附近一家商店店主告诉记者,此处空地属于东湖村委会沙塘村,至于为何有这么多车停在这里,他也不知道。

随后,记者前往东湖村委会,联系到了沙塘村村民小组负责人陈先生。他告诉记者,“租赁方和村小组签了3年的场地租赁合同,用于停放车辆,目前租期还有一年半。”陈先生表示,租赁费用都有正常缴纳,但近半年的费用从公司转账变成了个人转款,原因他也不清楚。对于签订合同的公司名称,陈先生不愿透露,但他表示对方公司有工作人员偶尔会前来查看车辆。

交警部门

原为“小二租车”运营车辆

记者随后从辖区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些车辆原本是“小二租车”的运营车辆。“之前集中停在琼山大道他们公司的停车场内,后来公司经营场所搬走了,车就运到现在的位置停放。”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江东中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二租车”申请破产后,这些车辆一直处于停运状态。

据了解,2019年年初,“小二租车”向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目前客服电话已无法接通,APP也无法正常使用。而且由于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于今年7月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建议加强看管,以免被盗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江东中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二租车”申请破产后,这些车辆的所有权是否发生变更,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车辆仅仅是停放在那里,不影响道路交通,也就不在交警部门的管辖范围内。”该负责人表示,其中多数车辆年检已过期,不能上路行驶,如果连续三个周期不年检,或将面临被强制报废的结果。

该负责人建议车辆所有者,如果需要重新上路行驶,应及时办理年检等手续,如继续停放在此处,应加强看护管理,以免发生被盗出现损失。

新闻推荐

跨年夜,海垦集团召开北部片区工作座谈会,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2020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

■本报记者余美君2019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海垦广场前的海秀路上车水马龙,广场里聚会庆祝的市民群众熙熙攘攘,大家都沉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30余辆新能源车停空地一年多无人管 车为啥在这? 交警部门:原为“小二租车”运营车辆,停放不影响道路交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