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东昌农场公司四队主管符芳飞:啃下“硬骨头”职工腰包鼓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1-03 08: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东昌农场公司四队主管符芳飞与农户交流土地管理工作。林宝华 摄过去的一年,东昌农场公司四队主管符芳飞实干苦干,一心扑在工作上,参与了“两违”整治、环境综合整治等许多重点工作,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使四队在很多方面发生了喜人的变化。2019年10月,符芳飞获评“海南农垦文明职工”。

四队是上世纪60年代创建的单位,现有38户职工,共150多人。长期以来,该队职工仅靠割胶收入维持基本的生活,经济条件比较落后。近年来,符芳飞把创建生态文明队与促进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打造“绿色农业”“生态农业”,不仅让该队环境变美了,也让职工的腰包更鼓了。目前,四队种植胡椒、荔枝共400多亩,橡胶6000多株,家家户户饲养禽畜,收入稳中有升。2019年,该队职工劳均收入达2.26万元,比2018年增加5000多元,调整产业结构取得明显成效。

“在基层工作,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每天都像上紧发条似的,总是在操心工作。”符芳飞说。基层管理人员直接和职工群众打交道,涉及事务很多,经常在工作中会遇到一些职工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2019年,在“两违”整治工作中,个别户主不配合,抵触情绪很浓。为了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符芳飞经常冒着酷暑,多次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让他们积极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四队有党员14名,以前,有些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缴交土地承包金不主动,缴费时间也一拖再拖。去年,符芳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党员宗旨意识教育,提高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去年,在缴交土地承包金工作中,出现了党员们主动缴、缴得早、一次缴清的可喜变化,为全队收缴土地承包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该队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土地承包金收缴任务,受到了公司的嘉奖。

“希望新的一年,工作更顺利,工作成果更多惠及职工群众,也希望职工群众能多些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这是符芳飞2020年的新年愿望。同时,他也希望,新的一年能挤出更多时间孝敬父母,多陪陪家人。

(本报东昌1月2日电)

新闻推荐

陪娃写作业话题屡上热搜 家长写保证书、道歉信都不管用 听听专家意见陪娃写作业有正确打开方式?

近日,杭州一爸爸在辅导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做作业时,把自己双手捆起来。“我为什么要绑自己的手,还不是实在没办法了。反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东昌农场公司四队主管符芳飞:啃下“硬骨头”职工腰包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