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检察院拍摄 制作普法微电影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25 13: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赵莎通讯员刘静苏海媚)近年来,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屡屡发生,引发社会关注。为多元化地宣传普及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相关法律知识,近日,美兰区人民检察院拍摄制作了以“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暴力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微电影《独白》。

《独白》由美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办理的一起真实案件改编而成。该电影从美兰区某中学的一名中学生许峰的视角展开,讲述了许峰从小随父亲在外漂泊,缺乏安全感,不轻易相信他人,在遭受同学欺凌的时候没有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终于在又一次遭受校园欺凌时掏出了事先备好的水果刀,将参与欺凌的人捅伤。最终,许峰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经美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许峰有期徒刑两年。

据了解,美兰区检察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三年来,共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130余场,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册,共有3万多名师生接受法治教育,实现了辖区学校全覆盖。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举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培训 补齐短板 狠抓落实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张振儒陈威)12月20日,海口美兰区委政法委举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检察院拍摄 制作普法微电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