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闲置村居换新颜 半城都市半城绿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5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第一版)苏定体介绍,该项目由海南海控美丽乡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推行村企共建模式,当前,建设按下“快进键”,预计明年3月建成。项目共占地685亩,除了结合本地建筑元素建设特色民宿外,还盘活低效利用的撂荒地,进行平整改良,种植高品质水稻、绿色热带果蔬等,发展现代观光农业,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农旅融合的乡村田园综合体。

文旅融合

打造产业兴村典范

在发展乡村中,如何壮大产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海口紧密结合江东新区整体开发建设,以一流水准做好规划设计,推动形成现代和乡土共融的乡村风貌特色,推进文旅融合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让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

11月,海口启动江东新区仲恺村美丽乡村项目,联合碧桂园集团,根据该村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紧邻江东新区CBD的特点,秉承“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以“仲恺红色文化、国际交流村”为主题,建造游客中心、美食街、湿地公园、仲恺广场、仲恺礼堂等建筑,打造民宿、咖啡厅、小酒馆等旅游业态,通过组建合作社、扶持致富带头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计划明年上半年完工。

江东新区美丽乡村建设驶入“快车道”。海口坚持高标准设计,注重文化旅游紧密结合,盘活旅游资源、挖掘地域文化、丰富经营业态,打造吃、住、游系列旅游产品,让乡村活起来、火起来。同时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完善乡村整体设计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丰富乡村发展内涵,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未来的江东新区,将坚持生态优先理念,重点探索城乡统筹发展新模式,创新土地利用模式,增加村民多种收入来源,保证其持续经济收益,逐渐引导村民向市民身份的转变与意识形成,真正实现“农田变公园,村民变园丁”。打造半城都市半城绿,将生态、绿色、自然的理念与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充分融合,推动“智慧海南”建设先行先试,把江东新区打造成一幅从空中、地面、海上等各角度看上去都协调自然的美丽画卷。

新闻推荐

海口跨年狂欢季再添新活力 钢琴王子克莱德曼音乐会海口奏响

12月13日晚,理查德·克莱德曼音乐会在海口激情演绎。本报记者石中华摄扫码聆听理查德·克莱德曼海口钢琴音乐会经典曲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闲置村居换新颜 半城都市半城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