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世纪大桥主塔外立面完成修复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2-15 08: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郭萃通讯员刘修治郭超王良瑞)12月13日,海口市城建集团桥管公司完成对世纪大桥为期两个多月的涂装养护施工,目前临时防护棚、限高架等设施已全部拆除,钻石型主塔焕然一新。

据了解,海口市世纪大桥建于2003年,其标志性构筑物为主桥段的2座钻石型主塔,主塔高度为106.9米。为配合海口湾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海口市世纪大桥结构安全及景观形象,海口市城建集团桥管公司于10月9日起,着手修复桥面老旧油漆开裂脱落问题,这也是世纪大桥主塔外立面首次全面修复。

世纪大桥是海口市重要交通枢纽桥梁,每天数万辆车辆往返通行,为确保抗风能力及下穿车辆安全,世纪大桥施工安全防护棚所采用材料均为高规格工字钢、槽型钢、角钢,取代普通的钢管支撑架,约1000平方米的防护棚,用钢量超过120吨,在整个涂装施工周期,最大限度减少了对桥面车辆通行的影响,保障了市民的安全通行。

此次世纪大桥主塔的养护施工,是海南省首次对已投入使用的斜拉桥进行不中断交通的外立面翻新改造。

新闻推荐

2019年度海口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公示

根据《海口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及有关规定,现将2019年度海口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公示如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世纪大桥主塔外立面完成修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