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下水道污水溢出 臭气味困扰居民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14 08: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吴兴)近日,海口市龙华区义龙东路海信小区的业主有些苦恼,因小区地势较低,加上近期地下管道污水难以外排,导致早晚用水高峰期时,污水从小区下水道口冒出,气味难闻,影响业主生活。

“以前下水管道排污正常,今年开始,污水越来越难排,有时甚至冒到地面。”12日记者来到海口市海信小区,据业主林先生介绍,小区为职工宿舍,共计60多户。自1983年建成后,下水管道排水始终正常。即便是遇到台风天,1米高的积水也能很快排出。

而自今年年初开始,海信小区的下水道出现“故障”。一遇到下雨天,不管雨势大小,小区便会出现积水,深度约20-30厘米。积水排出的时间也变得更长,对业主生活出行造成影响。

而近几日,小区内下水管道排水问题变得更为严重。大晴天时,每到居民用水高峰期,污水便从小区下水道口溢出。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义龙东路,也有其他小区出现污水外溢情况。如果到下雨天,污水形成的积水更加严重,也较难排出。

距离海信小区不到100米的义龙东路60号原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工宿舍,地势较低,也出现下水管道污水外溢情况。

据海口市龙华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市政工作人员曾接到市民投诉,在第一时间内对路面下水管道进行排查,并未发现下水道堵塞情况。

针对此情况,海口市市政维修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相关公司正在龙昆沟筹建城市排涝泵站,同时将在龙华区和美兰区等区域地下建设分流管道,将污水分流至污水处理厂。届时将及时、有效排出路面和居民生活污水,全面提升城市排水、抗洪能力。

新闻推荐

美兰区开展 书法进校园活动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陈歆卓)9日,由共青团美兰区委主办,沐艺堂书画教育承办的2019年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下水道污水溢出 臭气味困扰居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