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从群众站着等到扫码入群坐着玩着等 龙华办证中心“微信+服务”顶呱呱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2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办证中心提前让群众扫码入内。办证群众发送的感谢信息。

近日,龙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面对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出现的办理落户业务高峰,推出“微信+服务”工作模式,让办证群众从以前的排队站着等,变成坐着等或悠闲地喝茶等,此举赢得办事群众的称赞。

□本报记者李云川文/图

“微信+服务”模式获赞

11日8时许,龙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门前,往常排着长队等候办理业务的人群不见了,前来办理业务的人们通过扫描办证中心工作人员手中的微信二微码,进入当天的临时户政办理微信群并领取排队号,就直接进入办证大厅坐着等候,或是通过观看临时微信群里前边人员的办理情况,可以出去喝茶或是办别的事情,等到快轮到自己所领取号时,再到办证窗口立等便可办理。“办证中心建立微信群办理业务,确实让我感到很方便。”正要把户口从江苏迁到海口的方敏说,大厅里办证的人太多、太吵,如果仅仅听广播叫号,有时难以听得清楚,现在只要一看微信,就知道自己前边还有多少人在排队等候,这样省时省力,减少盲目等待的焦虑和不安。

“目前大厅人少,领到F号的可以直接到咨询区(引进人才落户区)。”微信名为“龙华办证中心”的龙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主任蔡婵,根据等候办理落户业务的人数,在微信群里发布信息。

线上回复各项业务咨询

11月27日,海口市开始实施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龙华辖区属于海口市中心地段,人流密度大,龙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迎来了空前办证高峰。为缓解拥堵,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该办证中心推行延时服务制度:按规定每天上午9时正式办理落户业务,办证中心根据到场办理业务群众人数,提前到早上7时30分至8时许受理;中午和下午下班后,加班加点办理业务。11月27日至12月6日,该中心共接待群众8000人次,最高峰日接待咨询约1200人次,其中新政业务办理量占总业务量70%。

“前些天天气较冷,我们不愿让群众在冷风中排队等候,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为了高效解决群众扎堆申请落户的局面,我们办证中心经过研究摸索,推出"微信+服务"工作新模式。”蔡婵说,办理户口迁移需要什么材料、表格怎么填、户口迁移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怎么知道有没有过号等,当事群众只要扫码进群,就可以随时咨询和查看,工作人员同时给予解答和引导。

据介绍,为让每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龙华办证咨询服务临时微信群”,办证中心依托“微信群”滚动播放办理指南、填表样式、现场办理进度及各类温馨提示,线上回复各项业务咨询。“每天有400多人办理落户业务,每个微信群只能扫码入群100人,因此我们每天需要建立4个临时微信群,才能接纳完办理落户业务的群众。晚上办理完所有的业务后,再将临时微信群解散,第二天又重新建群。”蔡婵说。

新闻推荐

海口龙华区检察院 出台行业准入细则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记者畅凯通讯员莫璨本报讯12月2日,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该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从群众站着等到扫码入群坐着玩着等 龙华办证中心“微信+服务”顶呱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