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老赖”欠债不还 海口龙华区法院向其出示拘留决定书后立即认错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2-09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希强通讯员吴茜)海口市龙华区法院近日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吴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将康某诉至龙华法院,双方达成调解。调解书生效后,康某未按照生效裁判履行法定义务。吴某向龙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龙华区法院采取财产调查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康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依法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限制其高消费,除此之外案件无其他进展。申请执行人积极提供财产线索,发现被执行人在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依然逃避履行债务。申请执行人和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要求其履行法定义务,康某在电话中语气强硬,甚至叫嚣“即使拒不履行,法院也拿其毫无办法”。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对康某实施拘留。

12月3日下午,吴某经过探查发现康某在其父母经营的粥铺附近出入。承办法官立即带领法警来到店铺。吴某当场致电康某,要求其到店内协商,康某在电话中依旧气焰嚣张,态度恶劣。法官立即组织警力对现场进行布控,以防被执行人脱逃。康某到达现场后,看到法院干警,顿时眼神中露出惊慌的神色,法官向其出示拘留决定书并严厉说明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在拘留后果的震慑力之下,康某收敛气焰,转变态度,愿意配合法院与吴某达成和解。

在法官主持下,吴某与康某随后达成和解协议,法官再次向被执行人康某强调不履行和解协议的法律后果,康某表示知错认错。

新闻推荐

国土所负责人玩忽职守致耕地遭破坏 涉及土地76亩;构成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

□实习记者吴佳穗记者罗晓宁本报讯近日,海口中院依法审理海口市国土资源局龙华分局城西国土所原负责人符河涉嫌玩忽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欠债不还 海口龙华区法院向其出示拘留决定书后立即认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