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消防通道上划停车位” 小区开发商称已拿整改方案征求业主意见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2-07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海口市秀英区阳光丁香园小区有业主反映,由于小区内停车位施画不规范,影响消防通行,开发商海口阳光丽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业主认为不符合规范。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内原先规划的地面停车位是104个,后变更为69个。随着小区入住人数不断增加,加上地下停车位一直未开放,地面停车位逐渐紧张起来,业主们无奈将自己的车停在小区门外的路边。“车停在小区外面,常发生车身被划和被贴罚单的情况。”该业主说,今年10月业主们又发现地面实际停车位从69个变成了36个。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实了具体情况后,要求开发商恢复69个地面停车位。但是整改后,业主们发现新增的这些停车位都被设置在居民楼前的消防通道上,使得原本6米宽的消防通道因为被停车位占用缩减到了3.5米,有碍消防车通行。

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海口阳光丽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公司已拿出三个整改方案供业主选择。

一是地面临时停车位的密度恢复到原有车位宽度2米的原状。此宽度符合规范要求,这样既能保证停车位的正常使用,又能满足消防通道的要求。

二是在拓宽的绿化带上做隐形车道,移植少量绿植(乔木不在移植范围、少量灌木内移10-30公分)到小区其他地方,铺设植草砖,这样既没有减少绿化面积,又能满足消防通道的要求。

三是移植少量绿植(乔木不在移植范围、少量灌木内移10-30公分)到小区其他地方,拓宽路面铺设混凝土路面,这样既没有减少绿植数量,又能满足消防通道的要求。

该负责人表示,以上三个整改方案现正在公示征求业主意见,如有业主对以上三个整改方案同意或有异议,可到小区物业前台登记。但是,记者昨日在该小区采访了三位业主,他们对这三个方案并不认可。记者刘兵

新闻推荐

丁晖在秀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学以致用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张甜)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秀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秀英区要深入贯彻落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消防通道上划停车位” 小区开发商称已拿整改方案征求业主意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