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开展志愿活动 关爱乡镇留守儿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1-28 08: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生命方舟要启动咯,小朋友们要互相帮助,抓好前面的同学,小心不要掉下去。”11月26日,琼山区在云龙镇云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了“心灵之家陪伴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乡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手拉着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展团辅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生命之舟”,看到逐渐成型的大道具,孩子们脸上笑容不断,纷纷挤到“生命之舟”里玩耍。在游戏进行时,孩子们遇到困难互相帮助,迎难而上,最终通过团结协作完成了目标任务。

“"心灵之家陪伴成长"是一项长期帮扶留守儿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游戏、讲座、教学,使留守儿童敞开心扉,更好地融入同龄人的生活。一点点进步、一次次欢乐、一张张合影,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一份快乐。”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

本次活动以“生命之舟”为主题,通过团队协作、故事引入、趣味闯关学习、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下快乐学习,体会团结的力量,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

近年来,琼山区把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从留守儿童的心理辅导、监护等方面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举措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琼山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林宝华:加强业务学习 壮大海垦宣传队伍

■本报记者卢雅楠“《海南农垦报》作为海垦集团的机关报,划归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管理后,对外宣传海垦改革发展的平台更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开展志愿活动 关爱乡镇留守儿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