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 琼山今年已扶持开办10家盲人按摩店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1-27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捏背、捶腰、揉肩……”11月25日下午,位于琼山区府城地区康宝龙盲人按摩中心,盲人按摩师正忙着给顾客按摩。

康宝龙盲人按摩中心老板吴海龙也是一位盲人,今年琼山区残联审核他提交的申请材料,并到盲人按摩店实地走访后,扶持他2万元更新店内设施。

今年来,琼山区残联积极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增加残疾人收入,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

“我们对残疾人自主创业进行资金扶持,今年扶持了10家已开办和新创办的盲人按摩店,共扶持资金20万元。”琼山区残联理事长林红杏介绍。

据了解,助残扶贫工作是以安排建档立卡残疾人或低保家庭残疾人就业,促进他们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为目标。通过吸纳残疾人工作或辐射带动残疾人就业,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

“我们将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计划给建档立卡残疾人或低保家庭残疾人提供5个工作岗位。”11月20日,海口市琼山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三门坡镇,参观该镇的花卉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助残扶贫及残疾人就业问题。花卉企业负责人明确表示,计划提供5个灵活就业工作岗位,吸纳残疾人前来打工。

据了解,今年琼山区残联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残疾人户、有发展生产能力的低保残疾人户、低收入残疾人户进行全面调查,做好扶持生产补助,共扶持78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补助资金39万元;举办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邀约20家爱心企业,提供50个工作岗位,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近工作;在龙塘、云龙、旧州、红旗、三门坡、大坡等地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残疾人提升劳动技能等,共有250余名残疾人参加。

新闻推荐

驾照被暂扣仍驾车 发生事故致1人亡 事故案例

2018年12月6日13时许,当事人吴某粮(男,28岁)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海口市琼山区海榆东线由南往北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29km+9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 琼山今年已扶持开办10家盲人按摩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