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新增13家长者饭堂 开在演丰遵谭等乡镇;特困老人可免费享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08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长者饭堂□实习生杨玉径记者罗晓宁文/图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海口市在现有25个城市社区长者饭堂的基础上,采取社区与乡镇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扩大覆盖面,昨日上午在演丰镇、遵谭镇、红旗镇、新坡镇、三江镇等乡镇地区开办了13家长者饭堂。

此次开办的13家乡镇社区的长者饭堂地区分布有:龙华区3家、秀英区2家、琼山区3家、美兰区3家、桂林洋开发区2家。该饭堂统一餐食标准,启动的乡镇社区长者饭堂,配备标准为“两荤一素一饭一汤”,15元/份,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出一点、慈善捐一点”的方式,以“保本微利”的原则为老年人提供餐食。为社区60岁(含60岁)以上海口市籍常住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

根据规划,特困老人可以免费享用;60岁以上(含60岁)以上农村低保家庭老人、失独家庭老人、优抚对象和农村孤寡困难老人只需支付2元(区政府补贴10元,企业让利3元);其他60岁(含60岁)以上,海口市户籍老年人个人支付5元(区政府补贴7元,企业让利3元);非本市户籍的老年人也是饭堂的服务对象,可以共享社区的养老服务资源,但不享受政府财政助餐补贴。

新闻推荐

海口骑楼老街英语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李云川)为给广大市民、骑楼老街商户和骑楼公司员工等群体提供英语志愿服务,近日,以“骑楼老街国际化文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新增13家长者饭堂 开在演丰遵谭等乡镇;特困老人可免费享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