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国庆期间海口旅游进账10.31亿 接待游客7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过夜游客26.1万人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08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0月4日,游客在分界洲岛旅游区体验水上游乐项目。 新华社发□记者曹宝心

本报讯国庆假日期间,海口市旅游联席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周密谋划、精心组织,保安全、保稳定、保繁荣、保畅通,全市上下欢乐祥和,节日气氛浓烈,市场秩序良好,圆满地实现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A数读

●总人数

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7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

旅游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1.28%。

其中,过夜游客26.1万人次,同比下降1.92%;一日游游客53.59万人次,同比增长3.18%。

●旅游住宿

据抽样调查,全市旅游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53.5%,同比下降4.52个百分点。

●主要旅游景区(点)

全市A级景区及景点、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85.07万人次,同比增长6.98%。

●交通运输

1.航空客运

美兰机场进出港旅客44.8万人次,同比下降4.6%;其中进港旅客22.39万人次,同比下降5.4%,出港旅客22.41万人次,同比下降3.7%。

2.海港客运

海口三大港口进出港933航次,其中进港456航次,出港477航次。

进出港旅客36.64万人次,同比增长4.5%,其中进港旅客18.18万人次,同比下降2.38%,出港旅客1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

进出港车辆7.94万辆次,同比增长4.33%,其中进港车辆4.03万辆次,同比下降0.56%,出港车辆3.92万辆次,同比增长9.89%。

B安保

海南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确保国庆社会治安稳定

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本报讯2019年国庆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保障、最硬队伍”为总要求,坚持最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确保了海南省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了海南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节日期间亲赴基层安保一线,看望慰问广大值班人员和执勤民警。省公安厅也成立了由闫希军厅长任组长的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成立联勤指挥部,严格落实24小时由厅领导代班调度指挥的工作机制,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各地公安机关认真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地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并积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大警力部署,重点抓好社会面管控、景区景点人车疏导、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坚决打好大庆安保这场攻坚战。

国庆期间,全省实行公安、武警、特警联勤联动,增强应急处突机动力量,强化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督促指导医院、金融单位、金银珠宝店、水电油气、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等重点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打击街头两抢和盗窃等高发多发侵财性案件,严防发生内部单位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铁路、港航、民航公安机关结合行业特点,提前提高公安检查勤务等级,开展安检查危、线路防控、站车查缉等工作,全力维护车站、码头、机场治安秩序和节日出行群众的安全。

截至10月7日上午9时,全省共出动警力3.1万余人次,警车1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56个,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去年下降75.0%、27.78%、88.31%,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记者畅凯特约记者宋洪涛通讯员陈炜森蒋升

C市监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4小时电话值守

纠正11起旅游不规范经营行为

本报讯国庆黄金周,许多人忙着走亲访友、外出旅游时,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仍坚守在监管一线。

节日期间,该局共检查海鲜排档82家次,旅游景点42家次,旅游购物点61家次,水果摊点(店)558家次,宾馆酒店96家次,海鲜广场16家次,其他涉旅企业6家次,超市248家次,小餐饮店765家次,娱乐场所17个,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11起。

检查农贸市场(批发及零售)399个,农贸市场摊位11343个,对2个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蔬菜摊位下达即时处罚决定书。

快检食用农产品496批次,主要包括蔬菜水果、腌制品、肉及其制品、海干、米面及制品、茶叶、食用油等品种,其中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为100%。

此外,该局实行节假日24小时电话值守机制,及时受理、及时转办、及时处理、及时化解消费者纠纷。12315互联网平台、12315热线、12345热线等途径504件,其中,咨询类1件,投诉类430件,举报类73件,其中商品类投诉240件、服务类投诉190件。涉及旅游投诉举报9件。通讯员宋威记者韩建东

新闻推荐

司乘变“白衣天使” “女汉子”勇夺手机 海口公交车上正能量故事暖人心

国庆长假期间,海口公交人再传佳话,一件件正能量的小故事,让人倍感温暖。10月1日下午,公交车厢里上演了一场“生死速救”,海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国庆期间海口旅游进账10.31亿 接待游客7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过夜游客26.1万人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