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三门坡镇清泉村委会琉球村帮扶责任人陈栋 引导村民就业增加收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3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张熙宇

“通过稳定就业,今年我帮扶的3户脱贫户都盖上了新房子。”9月1日上午,琼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琼山区三门坡镇清泉村委会琉球村帮扶责任人陈栋高兴地对记者说,看到贫困群众日子越过越好,他感到非常欣慰。

“工作累不累?工资拿到手了吗?”陈栋一有空,就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详细询问了解外出务工村民的相关情况。据清泉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辜政介绍,陈栋作为琼山区人社局挂点帮扶责任人,在工作中主动谋划,深入群众,全面激发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

“他得知我女儿找不到工作在家待业时,千方百计帮我女儿对接了工作。”琉球村脱贫户蒙传华感激地说,通过帮扶责任人陈栋的对接,其女儿蒙小妹现在海口城区一饰品店当上销售员,月收入超过2000元。同时,蒙传华的儿子及儿媳也在陈栋的带动下顺利找到了工作。同时,正是因为蒙传华一家都在外就业,陈栋还帮其全家申请了务工奖补,每个月额外获得政府给予的200元奖励。

据统计,陈栋积极通过向村里帮扶户提供务工信息、推荐工作岗位,开展岗前培训等具体形式,积极拓宽帮扶村劳动力就业渠道,帮助全村转移就业50人次,引导全村33户加入大湖桥园林有限公司获得分红。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户蒙美育也在陈栋的悉心指导规划下,积极发展生产,通过养殖增加收入。“我从最初的2头黄牛养到了现在11头。”蒙美育感激地说,为更好地帮助他发展产业,陈栋为其申请了小额贷款5万元,如今黄牛即将出栏,他的“腰包”只会越来越鼓。今年8月,蒙美育家中又迎来大喜事。“有了积蓄,我的楼房再加建一层。”蒙美育虽不善言辞,但如今的生活明显改善,他的眼里始终对帮扶责任人陈栋充满着感激之情。

“在陈栋的带领下,现在琉球村通过修路、安装路灯等,逐步改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辜政说道。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加强农村厕所大排查大整治

本报海口8月31日讯(记者张期望特约记者林先锋)8月31日,《海南日报》对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乐来村公共厕所脏乱差现象进行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门坡镇清泉村委会琉球村帮扶责任人陈栋 引导村民就业增加收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