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做好服务保障 促进消费增长 琼山区上半年旅游收入2.5亿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3 09: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方面,海口市琼山区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刺激消费活力,为商家做好“服务”保障,促进了消费增长,推动了“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的开展。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琼山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全市各区排首位,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升级转型,旅游收入达2.5亿元。

□本报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

建设日月广场旅游综合体

9月2日下午,日月广场免税店里人来人往,市民游客或提着大包小包,或在各个商品柜台向售货员咨询商品信息,或在结算柜台耐心排队结账。

免税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假是旅游高峰期,免税店许多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开展了许多优惠活动促进消费,比如开展了专门针对大学新生的优惠活动等。8月28日下午,市民黄晶听说在日月广场免税店有优惠活动,就拉上闺蜜一起到免税店办理了折扣卡。“来日月广场交通便利,商场里品牌非常多,特别是免税店,别的地方都很难买得到这样免税后价格划算的商品。”黄晶表示,每次出岛都能购物,很方便。

据了解,日月广场免税店经营面积达2.2万平方米,引进了近200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香水化妆品、精品、食品百货等38类免税商品,消费者无需踏出国门即可享受最优惠的价格,畅购各大国际品牌。

琼山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日月广场今年还利用下沉广场的空间,引进一些网红的餐饮品牌、茶饮、酒吧等项目,打造夜经济主题街区。

为了推进日月广场业态优化,建设旅游综合体,琼山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增加琼山区日月广场免税店旅游导视牌,并在高德地图等主流导航软件中增设点位;增设日月广场机场巴士停靠点,方便旅客购物;协调海口区域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在酒店的前台和大堂都放入日月广场免税店宣传资料。

多措并举刺激消费促增长

琼山区积极帮助商家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搭建消费促进平台,重点抓好夜市经济、节日旅游和消费促销及打造网红店等措施,促进消费,拉动内需,增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当前,琼山积极完善福地美食街特色夜市和攀丹特色夜市的配套设施,打造日月广场、凤翔街道洗马桥社区、凤翔商贸城等三个夜市,丰富市民的夜间消费,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组织开展特色美食包装推介活动,打造网红店,挖掘特色餐饮消费潜力,打造兴丹白花煎鸡、红旗炸乳鸽、龙塘百年世伯粉、朱云富鸿昌特色猪脚饭、新海府鸽粥等特色美食网红品牌,引爆琼山美食消费。

“我们将打好"节日经济促消费"这张牌。”琼山区政府副区长常英伟介绍,琼山以国庆、“双十一”等节日为时间节点,组织商场超市策划节庆消费,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利用琼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探寻初心”等红色旅游活动;在中秋、重阳、“双十一”等节点,组织宾馆酒店开展节日促销,以情结、场景带动消费增长的“节日经济”。

此外,琼山还策划精品旅游项目,重点抓好甲子低空飞行基地举办的青少年科普培训、游学、热气球旅游等项目。同时,打造电商平台,开展“社交电商+扶贫集市+乡村旅游”创新型模式,提升琼山特色品牌农业效益。

新闻推荐

海垦集团在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中围绕痛点难点展开探索已阶段性形成27个分级推广类制度创新案例

本报海口9月2日讯(记者林倩)日前,记者从海垦集团相关部门获悉,自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以来,该集团围绕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服务保障 促进消费增长 琼山区上半年旅游收入2.5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