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用热心肠串起温暖帮扶情 记琼山区大坡镇大坡村委会帮扶责任人高佳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2 11: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还好下雨前她帮我及时收了稻谷,不然就难办了。”说起自己的帮扶责任人高佳,贫困户谢於帝感激地竖起了大拇指。

2016年3月,琼山区关工委科员高佳成为大坡镇大坡村委会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三年多来,高佳始终坚守扶贫岗位,每月至少10次进村走访,走了无数泥路,修了无数次车,克服种种困难,凭借热心肠为帮扶户排忧解难。

□见习记者吉曼妮

与贫困户建起亲情

高佳常在大坡村委会三个自然村间来回跑,倾听帮扶对象诉求,并带大家熟悉扶贫政策,分析实际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初到谢於帝家,见到挤在旧砖木房里的一家4口时,高佳当下掏出身上仅有的700元塞给谢於帝,希望以此暂缓一家人的温饱问题。此后,高佳四处奔跑,为谢於帝申请到灵活就业补贴,其妻子和二女儿通过鉴定拿到残疾证,减轻了家里负担。同时,高佳到谢於帝邻居家做思想工作,缓解谢於帝与邻居的紧张关系。“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感谢帮扶责任人,让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谢於帝说。

因学致贫的郑庆良家,同样是高佳的帮扶对象,夫妻两人靠养殖、打零工供三个孩子上学。2017年9月,高佳经过与郑庆良二女儿的学校协调,争取到了学费减少,同时,为另外两个孩子申请到教育补助。春节期间,高佳与同事还来到贵官村,为94岁的帮扶对象李俊英送去慰问品,并把老人当成家人,热心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屋子。

舍小家坚守一线

高佳丈夫是名军人,常年在部队,父母年事已高,家中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为此她经常工作、家庭两头跑。2017年3月20日,由于孩子无人照料,高佳与母亲便带着女儿和没断奶的儿子赴大坡村委会,组织帮扶对象观看电视夜校。晚上9点开车回海口时,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导致儿子从后座摔到前座,哭闹不止。处理完事故回到家时,已是凌晨1点。

对高佳来说,为帮扶对象解决问题是分内工作,她时刻牢记使命,坚守扶贫一线。截至今年6月,高佳的3户帮扶对象家庭人均一年收入超过9000元,且收入稳定没有返贫,实现住院能报销、读书有补贴、危改有保障、高龄老人有福利。

“帮扶对象视我如亲人,很欣慰自己通过努力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高佳说。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向贫困学子送学习用品

南国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胡诚勇通讯员许晶亮柯树炜)26日,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上昌村,这个往日宁静的小村庄,因为新时代文明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用热心肠串起温暖帮扶情 记琼山区大坡镇大坡村委会帮扶责任人高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