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爱心资助圆了贫困学子大学梦 本报联合琼山区侨联组织爱心人士送上助学金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30 10: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陈丽园)“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8月28日,本报联合琼山区侨联组织爱心人士到旧州镇联星村委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据了解,联星村委会后生村脱贫户简德学的儿子简兆凯今年高考以658分的成绩被太原理工大学录取,一家人在儿子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既喜又忧。喜的是孩子的艰苦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忧的是学费还没有着落。本报帮扶责任人联合琼山区侨联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走访时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申请“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助学金,同时发动侨界爱心人士给予帮助。

在得知简德学家的情况后,28日下午,市侨联常委、区侨联兼职副主席、海南省颍川(陈氏)历史研究会执行副会长陈明雄来到简德学家里,将2000元助学金送到简兆凯手中,并鼓励他在大学里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后回报家乡,为社会作出贡献。

“感谢我们的帮扶责任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让我看到了为家庭减负的希望……”当天晚上,琼山区侨联帮扶责任人李林桂收到了简兆凯送来的一封感谢信,希望琼山区侨联向爱心人士转达他的感激之情。简兆凯在信中提到,他们家有5口人,家里经济收入主要靠父亲简德学外出打零工,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为了供兄妹俩上学,父亲拼命工作,身体每况愈下。看着两鬓添满白发的父母,让他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幸好有爱心人士的帮助,他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介绍,在海南省颍川(陈氏)历史研究会8月19日举行的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及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共发放捐资助学金14.5万元,资助优秀学子、贫困大学生63名,其中,陈明雄捐赠3万元资助贫困优秀学子。此外,陈明雄个人和发动侨界为扶贫等公益事业捐助10多万元。

新闻推荐

40岁大叔带16岁“娇妻”贩毒被擒 海口琼山警方8小时擒获6名“涉毒”嫌疑人 4人被刑拘

40岁大叔带16岁“娇妻”贩毒被擒海口琼山警方8小时擒获6名“涉毒”嫌疑人4人被刑拘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商报全媒...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资助圆了贫困学子大学梦 本报联合琼山区侨联组织爱心人士送上助学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