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真情结对帮扶 助农走出困境 记秀英区长流镇长南村帮扶责任人周宏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0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马誉嘉

“看着贫困户的日子一天天变好,我心里很高兴。”没工作、没收入、孩子患病等多种因素让秀英区长流镇长南村李学俊一家身处困境,被列为精准脱贫户之后,各种帮扶政策随之而来。几年来,帮扶责任人周宏正确把握精准扶贫方针政策,用真心、动真情,倾力帮助帮扶对象走出困境。

据了解,李学俊一家3口人,儿子李家重性格内向,患有疾病,一直不愿意配合治疗,家人多次劝说无效,李家重甚至因自卑心理出现过轻生的念头。2018年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周宏了解到该情况,随后多次入户与李家重谈心。因为年纪相仿,周宏和李家重平时都以兄弟相称。去的次数多了,李家重逐渐接受了周宏的劝说,愿意配合治疗。“周宏带我去医院检查、拿药、申请贫困户医保报销材料,有他在我心里感觉很踏实。”李家重感激地说。

渐渐地,李家重的病情不断恢复,精神也振奋起来了,一家人脱贫致富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我平时只能打打零工,老婆患高血压不能干活,主要还是靠儿子的收入维持家庭开支。”谈起家庭经济来源,李学俊面露难色。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份,李家重所在的工作单位因组织架构优化的原因,将他解聘了。“当时一下子就慌了,我只有初中文化,都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了”。李家重表示。周宏得知情况后,立即与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等部门多次面对面协商,最后为李家重争取到经济补偿金21667.60元,每个月还能领到失业保险约1600元。

日前,周宏与长南村委会沟通,推荐李家重在长南村委会文化室任职图书管理员,每月可获得800元的补贴。“感谢政府帮扶我家,等病好了我就出去工作,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李家重表示。

据了解,秀英区长流镇长南村脱贫攻坚战斗中队一共21人,周宏是队里的指导员,每次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前后,他都会组织大家聚到一起,研究如何把村里的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农村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活化资源,下一步我想带着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木瓜种植、石斛种植以及石斛鸡等特色产业,拓宽村民的收入渠道,让大家的腰包日渐鼓起来。”谈到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周宏眼神里充满了干劲、信心和期待。

新闻推荐

擦亮诚信“金字招牌”引客来 市民游客乐享寻尝里夜市“星级”美食

市民在秀英区寻尝里夜市一家诚信经营“星级”商户内选购美食。本报记者苏弼坤摄本报9月1日讯(记者林毓美)8月29日,夜晚的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结对帮扶 助农走出困境 记秀英区长流镇长南村帮扶责任人周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