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致敬“烈火英雄” 参与体育训练 化身书屋店员 本报小记者“学中玩”“玩中学”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5 10: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小记者沉浸在亲子足球乐趣中。 本报记者 刘骄骄 摄本报小记者及家长与消防员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刘骄骄 摄

本报小记者,周周有活动、全年不间断。

8月10日、11日,海口日报小记者活动继续开展。除了携手中视影城(海垦店)致敬“烈火英雄”,前往观澜湖巴萨足球训练基地体验原汁原味拉玛西亚青训,小记者们还化身农家书屋小店员,学习图书分类知识。

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小记者学到了知识,而且能增强他们的观察能力和实践能力。

□本报记者刘骄骄实习生凌兴义

致敬“烈火英雄”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员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本报小记者携手中视影城(海垦店)特举办邀请消防员看电影活动。活动吸引近70名小记者及家长参加。

8月11日,本报小记者与来自海口市消防支队龙华大队金融中队的10名消防员一起观看了一场“特殊”的电影——《烈火英雄》。

影片内容震撼人心,小记者们都看得很起劲,高潮的地方还自发鼓掌。小记者钟名扬的妈妈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近距离、全方位感受消防员大无畏的精神,教会孩子要心存感恩。

影片结束后,消防员还和小记者们分享了他们经历过的故事,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最后,小记者们齐声朗诵,用自己的方式送给消防员一份特殊的礼物。

参与体育训练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为展示当代青少年的运动风采,增强小记者体魄,8月10日,本报小记者分别走进观澜湖巴萨足球训练基地、海南大学网球训练场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训练活动。

当天下午,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网球训练。现场,在一组热身运动之后,小记者们拿起球拍,学习网球的正手执拍动作,并学习击球动作。经过多次训练,小记者们走上球场,开始真正的击球训练,多个回合下来,小记者们掌握了标准的网球击球动作要领,收获了夏日运动的乐趣。

在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小记者和家长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趣味足球活动。“老爸,接球。快,传给我”……在专业足球教练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斗志十足。

“和老爸一起踢球真高兴,真是难忘的一天。”活动结束后,小记者林邦昊满足地说。

化身书屋店员

暑假过半,海南2019“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8月10日,本报与新华书店共同组织20名小记者走进海南省首个农家书屋阅读服务示范点——火山口书屋,开展了一场“我是"最美书屋"小小店员”的暑期实践活动,让小记者学习图书分类知识,做书店小管家。

活动中,新华书店员工蒲根正给小记者们讲解了农家书屋的故事、历史与意义。据了解,农家书屋是为了满足农民文化需要,在行政村建立、农民自己管理,能提供农民实用书、报刊、音像电子产品、阅读视听条件的公益文化服务设施。

走进火山口书屋,小记者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与红色文化气息。在这里,小记者们不仅学习了图书分类知识,还动手体验分类图书,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小记者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收获颇丰。

新闻推荐

操作太溜了! 边手术边聊天 8岁女孩先天白内障局麻动手术,医生暖心“陪聊”分散注意力缓解紧张

本报讯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近日该院龙华眼科接诊了一名8岁小女孩。因自幼双眼视力差,瞳孔发白,来眼科门诊就诊,诊断为双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烈火英雄” 参与体育训练 化身书屋店员 本报小记者“学中玩”“玩中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