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屠宰场排放废气固废乱堆 秀英区已责令企业整改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0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9日讯(记者谢大强通讯员陈创淼)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海口金田农产品交易市场无排污许可证违法排污,该交易市场内生禽屠宰车间排出的污水未排入自建的污水站处理,而是随意外排,屠宰固废乱堆;锅炉排放废气没有进行有效处理,排放高度不够。今天,记者从秀英区获悉,该举报部分属实,已责令企业立即对厂区内的固废物进行清理,并对生物质蒸汽锅炉加装高效除尘装置。

经核查,海口金田农产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位于秀英区海榆西线22公里处华煌科技工业城内厂房,该公司持有项目环评批复和验收文件,并有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8月2日。因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的生产工艺、设备属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淘汰类”目录,按照海南省有关要求,为保证民生供应,要求在2020年底企业对落后生产工艺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后,再办理排污许可手续。检查发现,该公司屠宰场的生产污水全部进入收集池,经格栅沉淀处理后,全部委托海南神州新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处理,由后者负责运输并处理。现场检查污水全部入池,未发现有污水随意外排现象,但厂区内发现有部分屠宰固废堆积。该厂有一台生物质蒸汽锅炉,使用生物质颗粒作为燃料。锅炉废气经水膜除尘处理后,通过约10米高的烟囱排放。

区生态环境局已责令企业立即将厂区内的固废进行清理,解决厂区内的环境卫生问题,并在15日内对生物质蒸汽锅炉加装高效除尘装置。同时,委托有资质检测单位对生物质蒸汽锅炉进行废气检测,一旦发现超标排放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属地西秀镇将加强日常巡查。

新闻推荐

秀英区爱老助残、扶贫济困、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接地气有温度” 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

8月6日下午,秀英区依托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农村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之护蕾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讲座,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屠宰场排放废气固废乱堆 秀英区已责令企业整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