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老字号”夜宵店油烟扰民 美兰区多部门现场核查处置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03 08: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2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投诉海甸二东路一家“老字号”夜宵店油烟味扰民。对此,美兰区生态环境等多部门现场核查联动处置消除油烟污染。

群众投诉称,美兰区海甸二东路7号肥婆夜宵店,经营了十几年,每天油烟味很浓,对周边小区群众的日常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去年,当地居民通过拨打12345热线反映,美兰区城管执法人员现场走访要求店主加装油烟净化器,店主装了净化器,但是油烟污染仍然存在。

经现场核查,该店的油烟经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向高空排放,由于厨房在作业过程中,窗户未关闭及油烟管道安装不规范,导致部分油烟直接向周边泄露,举报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该店未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

对此,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店家下达《案件初查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责令店家厨房作业(晚上7时至凌晨3时)将窗口关闭,要求店家重新规范安装油烟管道,定期对油烟净化器和油烟管道进行清洗。待店家恢复营业后,美兰区环保部门将委托检测机构及时开展油烟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为了巩固整改成果,美兰区城管部门等将不定期进行回访检查,督促店家整改到位,防止油烟污染问题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省美兰监狱干警看望慰问驻监武警官兵 送去节日祝福

本报讯(记者王慧通讯员田长锁)7月31日,省美兰监狱干警到驻武警营区看望慰问驻监武警官兵,提前向全体官兵送去“八一”建军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老字号”夜宵店油烟扰民 美兰区多部门现场核查处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